文明永伴交通,平安永隨人類作文800字

文明,這個詞天天伴隨大家,文明體現在生活的點點滴滴中:不亂扔垃圾,不隨地吐痰。這都是文明的一份子。交通就更不必說了,我們每天都和它打交道,天天出門開車,騎車,坐車,但你想過沒有:文明和交通這兩個詞合在一起是什麼嗎?

文明交通是一種美德。當你爭著搶著過馬路時,別人在你背後指指點點,議論紛紛;當你闖紅燈差一點撞到人時,你對人家破口大罵:“乾什麼呢!你找死啊!”,別人向你投來鄙視的目光;當你不遵守交通規則時,即使你事業再怎么成功,在別人眼裡,你都是一個不文明,甚至道德敗壞的人。反之,哪怕你是個十分平凡的人只要你懂得交通文明,遵守交通規則,在別人眼裡,你就是一個品德高尚的文明人。交通中的一點點小細節往往能夠體現一個人素質的高低,品德的好壞。

文明交通是一種責任。有些人為了趕時間而闖紅燈,但是當你闖紅燈的時候,你有沒有想到為你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負責?大多數交通事故都是因為肇事司機的粗心,不負責任,闖紅燈所造成的。在闖紅燈時司機們總是存有一份僥倖心理:“我不會有問題的,怎么會那么倒霉?只是闖一次紅燈而已,沒什麼大不了的”但是,往往就是這一念之差,破壞了許許多多幸福的家庭,往往就是那些不負責任的司機釀成了罪惡的毒酒。如果每個司機都感受到自己肩頭的那份責任,那么試問:“交通事故會那么頻繁的發生嗎?”

文明交通是一種行為。做到文明交通其實很簡單,只需要我們大家從身邊的小事做起,過馬路時,只要耐心多等幾分鐘;開車時只要讓一讓行人和其他車輛;只要不闖紅燈;只要開車時精神集中,多加注意,就可以避免很多交通事故!

文明交通,是一種愛,是一種平凡普通的愛。是一種無私的愛,是對自己的愛,是對他人的愛,是對社會的愛,也是對全人類的愛。

文明交通伴我們健康成長,讓我們學會講文明,學會負責任,學會等待,學會獻出自己的愛心,那樣,“文明交通”就不再是宣傳口號,當然文明交通不僅僅包含這些,但是只要我們從這些點點滴滴做起,那么,文明將永伴交通,平安將永隨人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