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只差一小步

清晨,鳥語花香,小鳥唱著歡快的歌曲,悅耳,動聽的歌聲。花花草草開的茂盛,五顏六色,顯得格外嬌嫩,小林和小敏去上學。

他們走到半路上,遠遠的看見一個垃圾桶,旁邊丟了許許多多的垃圾,小林和小敏趕緊上前,小林說:“這是哪個沒有公德心的人丟的垃圾,老師不是每天教育我們要保護好環境衛生嗎?愛護衛生嗎?不要把垃圾隨便亂丟嗎?”小林說完,就把那些垃圾撿起來丟在垃圾桶里。向前一小步,文明一大步,只差一步之遙就可以使外面乾乾淨淨,一會兒之後,小敏就說;“小林,我們不可能天天都來這裡撿垃圾吧!”小玲說:“那怎么辦呢?”小敏一會做出思考的動作過了一會兒,他的眼睛突然一亮想出了一個好辦法。小明拿了一張紙和一支筆在紙上寫字。十分鐘內小明和小玲都完成了。小明寫好了他的大字,小玲用她那細細的小手,撿完了垃圾。小明寫的大大方方的字是:文明———只差一步,他們把紙條貼在了垃圾桶上,這時,他們覺得天空都藍了佷多,空氣中的臭氣也沒有了。空氣變得很新鮮。腳下仿佛踩著一朵開心的雲。

相信,大家以後一定會保護環境衛生,大家不會隨手亂丟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