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伴我行作文

這天,我和小雲一起走在大街上,一張又一張白色的“小雪花”朝著我們這兒飄了過來,我拉起小雲正要往前走,誰知她停下了腳步。

我轉過頭,輕聲問:“怎么了?”小雲蹲下身,露出兩顆小虎牙:“姐姐,這裡垃圾好多啊,等我把這些垃圾撿掉一下好嗎?”我輕輕嘆了一口氣,然後點了點頭,蹲下身,幫他一起把地上的小紙屑剪乾淨。

終於,小雪花們回到了自己的家裡,小雲拉起我的手,我們兩一起往前走,我笑著問:“小雲,你現在怎么那么講究衛生了呢?我還記得你以前呢,玩了一身泥巴也不去洗澡。”小雲搖了搖頭,笑了:“不,這不一樣,我玩泥巴是我自己的衛生,而這些小紙屑是大家的衛生,要先顧大家嘛!”

我微微一愣,然後摸了摸她的頭:“你長大了呀。”小雲抿著嘴唇笑了起來:“老師說過了,地球是我們大家的,如果弄髒了地球媽媽會哭泣的。”她看了看乾乾淨淨的地面,然後抬起頭,繼續對我說:“文明伴我行嘛!”

是啊,文明伴我行,地球是大家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