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照鏡子和不愛睡覺的金魚作文600字

我家客廳里有個大魚缸,裡面有四條可愛的小金魚,它們在魚缸里快活地游來游去,每天過的很開心。

小金魚長的可愛極了。它們的眼睛水靈靈,忽閃忽閃的。其中兩條小金魚的尾巴又大又好看,上面有些漂亮的花紋,游起來很快,我取名為大尾巴。另外兩條尾巴雖然小,但我一樣愛它們,就叫小尾巴。一天,我看見大尾巴魚和小尾巴魚們老是往魚缸兩側湊。我好奇極了,仔細一看,喔!原來魚缸兩側是長方形的鏡子。原來它們在照鏡子,其中愛算耍酷的魚說:“我是不是特別帥?”愛美的魚說:“鏡子,鏡子,我是不是世界上最美的魚?”有點笨的說:“你到底是誰?為什麼老學我呢?……想著想著我忍不住開懷大笑,因為這些猜測實在是太有趣了。”

又有一天,我發現一條大尾巴魚停在那兒不動了。我馬上跑去找爸爸,對爸爸說:“爸爸,魚缸里有魚不動了,它死了嗎?”我和爸爸來到魚缸前,爸爸一看笑著說:“魚才沒死呢?它只是睡著了。”“啊,睡著了,可它的眼睛怎么睜著呢?”我還是不相信魚在睡覺。爸爸說帶我去查電腦資料。我和爸爸來到書房,打開電腦,上網一查,原來魚真的會睡覺。而且還了解到:魚是最低等的脊椎動物,也需要睡覺。魚的眼睛一般很大,這與水中的光線較弱有關係,所以全部魚都有近視眼喔!魚沒有真正的眼皮(除了豹紋鯊),眼睛是完全裸露而不能合閉,因此有人認為魚不會睡覺。

小金魚,我愛你們,因為你們是如此的可愛,你們給我的生活增添了許多樂趣!同時我們也要善於發現,勤于思考,才能發現大自然的更多奧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