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龍作文450字

以前龍在我心中就是長著腳、腦袋大一點、會飛的蛇而已。但是在“龍的傳人”這篇課文里,作者所說的龍竟然是九種動物特點集於一身的神奇動物。課文中的龍是完美的象徵,可是我覺得龍並不是完美的。

我心中的完美首先要慈祥、善良、不殘忍。而我從各種歷史書上得知,每個年代都發生過大水,無一例外的都對農田造成了巨大傷害。如果龍真存在,而且完美,那它為什麼不讓這種事少發生或不發生。

在關於哪吒、孫悟空的書里,龍是小氣、欺軟怕硬的動物。孫悟空找龍王借武器,龍王就只給一些差的兵器,金箍棒這件法寶是孫悟空展現本事後老龍王還是不給,後來才搶走的。哪吒書里是因為一些龍宮的小兵想找哪吒麻煩,但打不過哪吒後去找龍三太子,最終使得三太子喪失性命。而龍王卻用四海龍王之力水淹陳塘關,使百姓死傷無數。

在我眼裡,龍只是有能力不去幫助人類,從來不反省自己的問題,使平民受苦受難的自私鬼罷了。不知道為什麼有那么多人把莊稼的收成寄希望於龍王的旨意,有時候還是免不了有大欠收的情況。所以,龍是自私的象徵,不是完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