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國的舞台上實現夢想作文1000字

20xx年2月22日,媽媽把我送到了寧波的火車南站。因為接下來的五天,我將獨自前往天津進行全國奧林匹克數學競賽,展開一段充滿著快樂與自由的奇妙之旅。

帶上一隻書包,準備好一些物品,我告別了寧波,踏上了這輛開往夢想的G52次列車。經歷了長達6個小時的車程,我們成功抵達了天津。躺在舒適的席夢思床上,我進入了甜甜的夢鄉。

第二天醒來,神清氣爽。吃完早飯,我們便來到考場,進行個人初賽。在考場上,我認真作答,一絲不苟,不一會兒,考卷上便出現了許許多多密密麻麻的文字。平時,我練習時的汗水以及煩瑣填補上了考卷上的空缺。我一氣呵成,但不敢放鬆,開始仔細檢查。

緊張的70分鐘過後,我們便去吃午飯了。短暫的午休過後,我們又參加了“知心姐姐”盧勤的講座。知心姐姐的口齒清晰,繪聲繪色地講著,告訴了我們呢許多做人的道理。難以想像這是一位65歲高齡的老太太。

又是新的一天。吃完早餐,我們又趕往考場,進行複賽。這次複賽較難,好在平時我認真練習,不一會兒便攻克了難題。頓時,一股成就感湧上心頭。考完試,我們真正的得到了自由,一個個像出籠的鳥兒一樣快活自在,但又忐忑不安,害怕平時的付出功虧一簣。

晚上,我們聽了CCTV的創客講座,一位帥氣的小伙子向我們講述了什麼是創客,以及介紹了幾個創客的故事。

25日,我們前往北京,遊覽了百年學府,水木清華的清華大學。清華大學景色優美。高聳的“書塔”令我們驚嘆不已;優美的“荷塘月色”使我們陶醉其中;霸氣的“清華園”讓我們流連忘返。游完首都,我們回到天津,觀賞了WMO專題春晚。一個個精心編排的節目令我們拍手叫絕。

最後一日,我們最緊張、激動人心的時刻到來了,頒獎典禮開始了!會場上,寂靜無比,每人心中都有一塊成噸重的石頭。當主持人報導:“張嘉歡同學,金獎”時,我的石頭在剎那間裂成了粉末。我掩飾不住自己的激動,表面鎮靜,但內心早已樂開了花。我從容地上台,接過證書,由一位外國人為我掛上金牌,並鄭重地握了握手。我笑了,笑得如陽光般燦爛,眼淚噴涌而出。我的辛苦沒有白費,我的付出變成了喜悅,那一刻,我真的很棒!

天津之旅結束了。我們載著喜悅,回到了寧波。這次比賽,我終於體會到了什麼是獨立的生活,真心感覺這次比賽很充實。我終於達成了心愿,我在全國的舞台上賽出了自信,賽出了水平。這難忘的五天,這並不平凡的五天,令我終身難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