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從筧橋起飛作文600字

人生如果有夢想,才會精彩。如果沒有夢想,那就斷了翅膀的小鳥,斷了弦的吉他,不能在天空中自由飛翔,不能發出美妙的聲音。

小時候常聽爺爺說,他的夢想是做一名人民警察,維護社會治安,讓大家過上安穩的生活。長大一點,又聽爸爸說,他的夢想是當一名工程師,造一座杭州地標建築。而我也走進了曾經爺爺與爸爸上過的學校__杭州市筧橋國小,坐著他們坐過的教室,聽老師在三尺講台上認真講課,那優美的聲音,那優雅的舉止,使我堅定了我的夢想,那就是當一名人民教師。

每當我犯錯誤時,老師會用嚴厲的目光看著我,仿佛用眼神警告我。當我取得優異成績時,老師總會時時刻刻告訴我“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老師想讓我們每個人都變得更加優秀,所以一直嚴格要求我們,老師的辛勤付出,都使我更加堅定了我的夢想,當一名優秀的人民教師。

為了當一名人民教師,我去參加了江乾區火炬銀獎競選,在考前幾個星期,我都比以前晚睡一小時,抽出時間來為銀獎做準備,我每天孜孜不倦地背少先隊基礎知識,又認認真真做小報……到了考核那一天,我既激動又忐忑,就算當時艷陽高照,烈日炎炎,我依然咬牙堅持。在進行體能考核時,我用盡全力衝過終點,當時腳上的舊傷復發,一陣陣疼痛驅使我放棄,可當我想起了自己的夢想,做一名優秀的人民教師,我又重新燃燒我的鬥志,即使身上早已汗水透濕,可我仍咬牙堅持,完成後面所有考核項目。因為我的堅持不懈,所以我光榮成為一名銀獎少年。

筧橋,是我夢想的起點。有了夢想,即使人生路上有困難重重,那也值得。有了夢想,就有了目標,加油吧!少年!讓夢想從筧橋起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