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作文:努力,離夢想又近一步

如果說,人生是一荊棘之路,那么理想莫過於荊棘深處的花朵。為了它,我們哭過,笑過,期望過,也失望過。有的人,或許一生都無緣此花,但有的人,他們用努力和信念開出他們的了生命之花。

幼時的我,懵懂無知,跟著姐姐們看白娘子。真美!看著白娘子那衣裙飄舞,蓮步輕移的曼妙身姿,不由發出感慨。是啊,那樣的顧盼生姿,那樣的飄逸脫俗,怎一個美字了得 ! 姐姐們打趣著我:呦!這小鬼頭,真想成演員了 ! 演員 ? 演員!一個夢想的產生著實容易,但為夢想而努力,卻需要歷經艱辛。

上幼稚園時,我依舊想著白娘子,想著成為像她一樣的人。那年六一的前幾天,老師說將要選幾個孩子表演節目,最後還強調了被選中的同學就可以上電視。上電視 ? 豈不就成了姐姐口中的演員,我美滋滋的想著。為此,我還緊鑼密鼓地準備了許多節目。六一那天,我早已成竹在胸。誰知,老師卻選了另外幾個同學去表演,我定在那裡,一下子懵了,看到他們驕傲遠去的身影,我哭了 .......

但我並沒有失望 , 終於 , 到了二年級時 , 我參加了一個課本劇表演 . 那是一個很小的角色 , 小到一個可以直接刪掉的角色 . 但我仍用心地去演。我扮演的是一隻小鳥,即使深知沒有人會注意到我,可我至始至終都沒有停止扇動翅膀,僅有的一句台詞也被我反覆揣摩了幾十遍。那次正值初夏,我卻只能裹在厚重的戲服里。我從未顧及頭上豆大的汗珠,只是略顯笨拙地扇動翅膀。雖不起眼,但我知道,努力做好分內的事情便足矣。

功夫不負有心人,六年級,我終於擔任了主角。一顰一笑,我都用心演繹。刻畫了一位母親,一位為桀驁不馴的兒子擔憂卻又無奈的母親。在舞台上,我演得精彩,念得動情,陶醉其中。那時,我感受到了 : 心有多大 , 舞台就有多大 , 夢想又近了一步。

努力,離夢想又近一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