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優秀作文:給夢想開花的機會

第一篇:給夢想開花的機會

人生如琴,為夢想而彈奏;夢想如樂章,需要去譜寫。

生如棋,為夢想而設局;夢想如棋子,需要去撥動。

人生如書,為夢想而誦讀;夢想如篇章,需要去領悟。

人生如畫,為夢想而描繪;夢想如色彩,需要去雕琢。

人生如地,為夢想而播種;夢想如土壤,需要去耕耘。    

如果夢想里譜滿了邪惡與陰謀,那么它將無法奏出善良之花;如果夢想里擺滿了金錢與權利,那么它將無法射出生命之花;如果夢想里頌出了冷酷與無情,那么它將無法播出溫暖之花;如果夢想里調出了淒涼與寒骨,那么它將無法繪出鮮艷之花;如果夢想里種出的是勤奮與辛勞,那么它開出的將是成功之花。

一點點的進步——萌芽

俗話說:十年寒窗,就為那金榜題名之時。

身為學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也都在為夢想而努力。實現夢想就要面臨——考試——期中、期末、中考、分科、學考、高考;;而每一次的考試,就如面臨著選擇,而每一次的選擇又代表著人生的考試。這期間,看的是是否又朝夢想邁近進)了一步。

國小我並不出色,老師、同學也不看好,只有我自己知道我想要考北京大學。說來佳話一段,在一歲時,按老習俗,父母讓我抓東西,我抓了筆,同時父母問我要上什麼大學,那時懵懵懂懂的我張口就說上北京大學。從此後,這個夢想就在我心中扎了根。

進入國中,有了一點點起色,不過也是平平淡淡,沒有成為尖子生,而學校也沒有指望我能考自治區重點高中。也只有我自己知道,我要考兵二,我要上名校;;一點一點,一滴一滴,我終於考上了,終於向著我最初的夢想邁進了一步。   儘管我現在的成績很不理想,父母也一次又一次地問我要不要回地區二中上。我只有一句話——

自己選擇的路,跪著也要走下去。

一點點的進步都代表著前進了,象徵的是成功之花萌芽了。

大跨步的飛躍—成長

有人說:這么拚命乾什麼,船到橋頭自然直,天無絕人之路嘛!

也有人說:每天都要比別人多努力一小時,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

而我要說,光明的前途,就是需要曲折的道路來磨礪。但我絕不會放棄。

進了高中的大門,我才知道,想成功——考北京大學,並不像小時和國中所想的那么單純,那么簡單。從入校起,老師們就說:考哪所大學並不是看大學排名,也不是看省份的出名,要看的是你的興趣,你所想從事的職業;;

這時,我才真正意識到我的夢想應該是什麼?

有了新的目標,新的夢想,就有了質的飛躍,也證明已經茁壯成長了。

步入夢想之門——開花

突破自我的第三步了,夢想也將走向成熟,關鍵需要的是最後的拼搏與努力——源源不斷的能量的補充。

兩年,約等於六百天!

六百天后將放手一搏,鷹擊長空,到那時就是邁向成功的最後一步,也是夢想之花要綻放之時。

現在的站在高二的門檻前,或許前面是;路漫漫其修遠兮;,而必將;吾將上下而求索;;或許前面的路曲折蜿蜒,困難重重,而必將百折不回,永不言棄。

放棄享受,接受挑戰,為的是給的夢想一次開花的機會.

第二篇:給夢想開花的機會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讓我們知道把握青春,抓住機會,努力奮鬥的重要性,因此,正值青春年少,朝氣蓬勃的我們應該珍惜時間,努力奮鬥,給夢想一次開花的機會。

人生沒有夢想,就如汪洋中的一艘小船迷失方向。人類沒有夢想,世界將不再如此色彩斑斕。然而有夢想不一定就會實現,但是為了夢想,我們應該努力、堅持、奮鬥,給夢想一次開花的機會,不要讓夢想的種子在我們心中沉睡,應該讓夢想的種子在我們的心中生根、發芽,茁壯成長,給夢想的種子一次開花結果的機會。

一個攀登者靠著自己堅強的意志登上頂峰,會品味到經過一番頑強拼搏後的欣慰;而一個靠著乘坐直升機站立於頂峰的人,除了擁有輕瞬即逝的歡呼,還能飽嘗感憾萬端的喜悅嗎?

雖然我們每一次的努力與付出,不一定會實現夢想和勝利,當然,我們不努力,不付出,夢想永遠也不會實現,我們努力過,付出過,奮鬥過,即使我們的夢想沒有實現,但我並不後悔也沒有遺憾,因為我曾經努力過,奮鬥過,陽光總在風雨之後,不經歷風雨,怎能能見彩虹,夢想之花是靠辛勤的汗水澆灌出來的,為了讓夢想開花,我們應該加倍努力。

讓夢想開花,給夢想開花的機會,不能只是紙上談兵,應該付出實際行動,用行動來證明自己,用自己辛勤的汗水來澆灌心中的夢想,給夢想一次開花的機會,現在還年輕,現在努力還來得及,從現在做起,從我們身邊的小事做起,從基礎做起,從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把握現在,珍惜未來,努力奮鬥,相信夢想的種子會在生根發芽,茁壯成長,開出艷麗的花朵。

珍惜時間,珍惜青春,用你的青春給夢想一次開花的機會,你將無怨無悔,讓我們給夢想一次開花的機會吧!並用辛勤的汗水來澆灌它,讓夢想之花開得更燦爛些!

第三篇:給夢想開花的機會

當雄鷹博擊長空時,它心中的夢想開花了;當蝴蝶飛舞於花叢中時,它心中的夢想開花了;當魚兒遨遊大海時,它心中的夢想開花了。而在那以前,不管是雄鷹、蝴蝶,還是魚兒,它們都給了夢想一次開花的機會。

在幼鷹還未完全長大時,鷹媽媽就要將幼鷹一個一個地扔下山崖。當幼鷹被母親“狠心”扔下山崖時,它們都還沒有學會飛呀。母鷹的這種做法,無疑是要將幼鷹置於死地。而就在幼鷹往下摔時,它奮力地拍打著自己幼嫩的翅膀。就在幼鷹摔死之前,它學會了飛!而那一些沒有奮力拍打翅膀的幼鷹,直接掉下山崖摔死了。而那些倖存下來的幼鷹,是因為它們給了夢想一次開花的機會——堅定的決心。

蝴蝶,它是由毛毛蟲變的。在毛毛蟲變成蝴蝶之前,它要吐出許多絲把自己包起來。在繭里,毛毛蟲慢慢長出一對翅膀。而就在這時,它需要咬破那厚厚的繭。但是在它咬繭的過程中,它也會承受很大的痛苦。為了能夠飛翔,它承受著咬繭時帶來的巨大痛苦,最終破繭而出,成為一隻美麗的蝴蝶。有一些蝴蝶不能咬破繭出來,最終死在了繭中,而這些蝴蝶都是因為它們自己沒有給夢想一次開花的機會——克服困難的勇氣。

小河裡的魚,只有那么小的一點兒生存的空間,它們多么希望能夠在大海里生活呀!大海,能夠讓他們自由自在地遨遊,但它離小河太遠啦!一些魚想:游到遙遠的大海去,簡直是白日作夢——不可能嘛!於是這些魚安於現狀;一些魚遊了許久,卻發現大海還是在很遠的地方,於是也停止向前了;只有那一些一直游一直游的魚兒,它們最終來到了大海。當魚兒在大海里游著時,它們是多么的快樂!而它們都給了夢想一次開花的機會——持之以恆的恆心。 每個人都有夢想,而不是每個人的夢想都能夠成為現實。只有那些給了夢想一次開花的機會的人,他的夢想才能夠實現。

如果你有一個美麗的夢想,請給它一次開花的機會——

堅定的決心,克服困難的勇,和持之以恆的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