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作文800字

夢想是春天的綠,嬌嫩脆弱充滿新意;夢想是生命之水,潤物無聲;夢想是天邊的風,來去匆匆追之不及;夢想是凋零的葉,滋養大樹迎來新生。

怎能忘記,齊白石年高的身影——“不教一日閒過”是他矢志不諭的夢想,雖年過花甲,但他仍然持之以恆的作畫,不半途而廢;怎能忘記諸葛亮不與世俗同流合污的身影——“酒香不怕巷子深”,他的才華使劉備三顧茅廬而不悔,三氣周瑜他心如止水,臨懼不亂;怎能忘記,司馬遷百折不撓的身影——《史家絕唱》,無韻之《離騷》是對他最好的肯定。他雖是殘廢,但是他有堅定不移的毅力,提筆寫下了流傳千古的《史記》。他們雖然都經歷過不幸,但仍然鍥而不捨的堅持自己的夢想,那我們還有什麼理由,不去追逐自己的夢想呢!

歲月讓歷史成為了神話,拼搏讓夢想成為了現實。夢想是一種期待,期待是一種渴望,而渴望更需要我們拼搏。有志者事竟成,有夢皆成。居里夫人有夢想,她有一顆摯愛科學造福人類的善心。她為最初的夢想而奮鬥,她發現了鐳;伽利略的夢想解開了自然的面紗,向世人展示自然的規律,雖然這一路上他遭受迫害和阻撓,但沒有向命運低頭,因為他心中有夢想。

最喜歡張韶涵的那首歌,歌里說:“我終於看到所有的夢想都開花/追逐的年輕歌聲多嘹亮/我終於翱翔用心凝望不害怕……”這首歌鼓舞著多少人放飛夢想。回眸自己的路,你是否還會被夢想帶來悸動。我們不能輕易放棄夢想,無論身陷何處都要朝著夢想仰望,仰望是一種渴望,更是一種不凡的力量。

少年強則國強,少年智者國智,青年一代是國家的希望,祖國的脊樑。過去屬於死神,未來屬於我們自己,我們的責任是讓明天有個好的未來。人們都說,我們90後的孩子只是懷傷,不求上進。但我相信不會,因為我們有夢想,所以我們積極向上。有了夢想就有了追求,就有奮鬥的目標,有了夢想就有了動力。

守住夢想,不斷努力,揮動翅膀,相信自己總有一天能飛上天際,為夢想創造屬於自己的一片藍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