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需要堅持和探索國中學生作文

我的夢中國夢“我的夢,中國的夢”。這是今年“開學第一課”的主題,我認為人都應該有夢想、有信仰,有追求,因為有了夢想才會為此付之行動和努力,即使有的時候夢想離我們那么遙遠。我們是一個擁有夢想的民族,一個不斷仰望星空的民族,可能同時也是擁有未來的民族.然而我們人生的每一個階段都需要夢想的指引。 第一個班會中的偏僻山村女孩完瑪草的身上,我們就看到了夢想帶給她多少快樂和期盼,為了自己的追求,她尋找、奮鬥,最終完成了她的舞蹈夢。其後還請來了網路精英馬雲叔叔、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爺爺等為了自己和國家夢想一直努力。正是有了這樣一些有夢想的人才有了我們強大的祖國和今天我們幸福的生活。也正因為有了他們使得我們才有了對夢想的更執著的追求.....

黑暗中,一盞照亮前進方向的燈就是夢想。 從我的夢到中國夢,夢想就是希望。這些日子裡我們國家有很多地區的同胞遭遇了不幸與磨難,我們失去了很多,但有夢想就有期望。一切都為了夢想而共同奮鬥。

這裡面最讓我感動,最讓我震撼的就是第二個班會——堅持成就夢想。來自雲南的男孩楊孟衡,小時候因電擊而失去雙臂,但卻沒有阻擋他追求夢想,擁抱夢想的力量。為了出人頭地,活得精彩,他不知付出了多少汗水和別於常人的艱辛,終於用雙腳實現了以當地文科第一的成績被中山大學錄還有一位來自北京的男孩劉偉,他也失去了雙臂,但他通過堅持不懈的努力,去追求鋼琴的夢想,用雙腳彈奏出美妙的樂章。太感人了,當劉偉彈完一首鋼琴曲時,我的眼睛濕潤了……怎么能夠相信這是用腳彈出來的?我覺得無比慚愧,自己四肢健全,活蹦亂跳,卻事事依靠父母,總要父母督促。做事虎頭蛇尾,雷聲大,雨點小。一有挫折就停滯不前。而他們都失去了雙手,但是並沒有因此而喪失去追求夢想的信心,憑著自己的雙腳創造出了奇蹟,他們在背後付出了多少艱辛與汗水。

通過觀看,我深刻體會到: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只有不斷地堅持,不懈地努力,不斷地付出,夢想才能轉化為現實;實現夢想的過程,就一定會有淚水和汗水;只有不斷探索,不斷創新,才能讓夢想激發我們生命中更多的潛能。

夢想需要堅持和探索,同時我們每個人的夢想匯集起來就可能成為國家的夢想,中國的夢想。夢想的故事還在傳遞,《開學第一課》真是難忘的一課!讓我們一起追逐夢想,放飛夢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