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夢想從這裡起航作文

我是一隻紙飛機,一隻在風中孤單零落的紙飛機,一隻在風中隨波逐流的紙飛機。我厭倦了沒有方向的漂泊,厭倦了這世人皆嚮往的天空,寧願重新成為一張廢紙,也不願整日在這半空中飄蕩,可是,我只是一隻紙飛機,無法選擇自己的方向。

終於,老天眷顧,風停了,我緩緩降落,降落到一所孤兒院的草地上。我終於擺脫了天空!“多么好看的紙飛機啊!”一個長相難看的小女孩發出了驚呼,並輕輕將我拾起。“對了,一本書上說過,把自己的願望寫在紙飛機上,再放飛,願望就會實現!”小姑娘自言自語,一支筆在我身上歪歪扭扭地寫下了:我希望我能變得更漂亮,早日有好心的爸爸媽媽領養我!“紙飛機,你快點飛吧!”小女孩對我呵了一口氣,於是,剛落到地面,剛躺在她手心裡的我,再一次回到了空中,風再次揚起,我被托著,再次飛向了不知何方。當我越飛越高,地面上的小女孩越來越小,我看見她昂起頭,一直站在草地上,看著天空,看著我飛往的方向……

我就這樣載著那個難看的小女孩難看的字和不起眼的願望飛著,無止境的飛著。忘記飛了多久,風才停了,我被降落在一所破舊的建築上,門頭上有“xx村國小”的字樣,還沒立穩,一陣風又把我吹落到一扇窗戶上,正好被一個有著大大眼睛的小男孩看到,他興奮地拿起我,邊跑邊喊,“看啦,看啦,看我發現了什麼?”一大群孩子迅速圍了過來,我躺在了小男孩髒兮兮的手心上,“紙飛機奧,還有字呢!”“我看看”!孩子們嘰嘰喳喳,這一刻目光全落在了我身上。“我希望我能變得更漂亮,早日有好心的爸爸媽媽領養我!”小男孩一字一頓得讀著我身上的字。“我也要在紙飛機上寫下願望……”“我也要!”“我也要!”小男孩小心翼翼地護著我,拿起被咬得變了形的鉛筆,寫到:我希望爸媽早點回來,天天陪在我身邊!“這也是我們的願望!”其他孩子嚷道。於是,我又一次被大大地呵了口氣,又一次被高高的小手舉起,又一次回到了空中,風繼續推動我向前飛去。我越飛越高,破舊小建築下的孩子們越來越小,我看見他們昂著頭,一直站在窗戶旁,看著天空,看著我飛往的方向……

我載著兩個願望飛翔,身子似乎比以往沉重了。當我再一次降落,我發現這是一個大花園,花兒們散發出她們特有的芬芳,連我的身上也沾上了淡淡的清香。一個孩子撿起了我,“多么美麗的願望!”他也拿起了筆,在我身上寫下:我希望成為一個畫家!這時,一個失去雙足的男孩寫下了:我希望我能參加世界盃足球賽!一個失聰的女孩寫下:我希望我能成為一名鋼琴師……於是,我再一次被舉起,又一次回到空中。乘著風,我向著朝陽飛去……

載著這么多的夢想,這么多美麗的願望,我開始朝著朝陽飛翔,不再渴望停息,不再害怕孤單,不再感到憂傷,因為我的身上匯聚了好多顆心的力量。此刻,我有了自己的願望和方向,幫助他人,快樂自己!

現在,就讓我載著這些美麗的願望、絢爛的夢想——從這兒,啟程遠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