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夢想一個機會作文700字

夢想,是每個人都能擁有。而每個人的夢想都不同,有的遠大而雄偉,有的細小而溫馨。這些都是屬於我們自己的夢,埋在我們的心裡,緊緊地扎了根。但並不是每一個夢想都能開花結果,美滿收尾。

我的夢想很平凡,甚至可以說很實際,很現實—考上一間父母滿意的大學。我想這是所有高中學生的夢吧?什麼時候這個夢從心裡萌發生根了呢?我不知道,可能是每次拿成績單給父母時所看見的失望?也可能是父母看見別家孩子成績好事所露出的羨慕?或許只是簡單地讓父母滿意吧。我便開始孜孜不倦地學習,每天是最早到的學生之一,最遲走的學生之一,找老師問問題最多的學生之一。然而時間匆匆,在我還沒有成為眾多之一的第一時。成績單已經到父母的手裡,繼而有時拿充滿失望的對話:“上點心吧!別玩那么多!用點功!”我:“嗯!嗯!嗯!”我的心便連同夢,一起被扔進了大海,被海浪捲入了深海。

但心還在跳,夢便會繼續。我不再為成為“之一”的第一,開始自我檢討。不再做無用功,自己默默地耕作。背自己不喜歡卻最缺乏的文字,去讀自己最不喜歡卻最弱的閱讀。在自己最低潮、沮喪的時候給自己安慰:“沒什麼,誰沒失敗的時候,那個誰?偉大的發明家小時候還不是“差生”,雖然他是小學生的時候……每天早上起來唄單詞、古詩。每天晚上背課文、文段。每天專挑自己的弱科目練習。時間是一種很奇妙的東西,你越想抓住,他便溜地越快,抓也抓不住。到了發成績單的時候,我看著手裡抓著的“數字”,我的心跳地很快。拖著沉重的腳步推開門口。

我把成績單遞給父母,父母看了看,臉上露出了一絲笑容,我的心也便鬆了下來。我嘆了口氣,回想起自己這段時間的努力。夢想,並不會從天上掉下來。不是天天想想便會成真需要自己一步一步地耕作。自己一次一次地努力的積累。

夢想,需要人給它一個機會,讓它開花,結果。不然只會留在心底,慢慢地枯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