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夢想的夢想作文800字

天哪!全世界僅僅只發現七十多隻金絲猴,只剩下不到十萬隻的藏羚羊,每年至少有將近兩百隻北極狼離我們而去……每當聽到這些數字,我的心就一陣陣抽緊。心想:在人類統治的世界裡,我們的動物朋友為什麼會一個個的消失?

是啊,只要稍加留意,我們不難發現:辛棄疾筆下的“聽取蛙聲一片”的美麗景象早已見不著了:“氣吞萬里如虎”的山大王如今也成了動物園籠子裡溫順的大貓;穿山甲、毒蛇、娃娃魚等正在痛苦地呻吟著,它們頻頻出現在五星級大酒店的餐桌上;許多害蟲因為失去了天敵而變得更加瘋狂;人類只能用更多的農藥對付它們,而農藥的過度使用又使得各種各樣的新病菌接踵而來,眾多的綠色食物也漸漸成了美好的回憶……這就是我們殘害野生動物的惡果,這就是大自然對我們人類無情的報復!我們傷害了野生動物,最終也傷害到了自己。

與此同時,這可怕的現實也正粉碎著我兒時的夢想。我曾經有一個夢想,夢想當一名畫家,去北極畫憨態可掬的北極熊,去南極畫調皮可愛的企鵝,去可可西里畫活潑歡快的藏羚羊,去非洲大草原畫威風凜凜的雄獅、高大威猛的大象、展翅翱翔的蒼鷹……

然而,現實讓我擔憂,我擔心長此以往,我兒時的夢想將永遠只能是夢想。為此,我又生出了一個新的夢想—我夢想自己成為了野生動物保護協會的會長,呼籲大家關愛野生動物,還野生動物一個美好安寧的家園。讓藏羚羊在廣袤無垠的大草原上自由奔跑,讓東北虎在鬱鬱蔥蔥的森林裡悠然穿行,讓娃娃魚在清澈見底的溪水裡盡情嬉戲,讓鳥兒們在蔚藍無垠的天空中快樂飛翔……

我夢想讓更多的人加入動物保護協會,人世間再也看不見以往骯髒的買賣。這樣,大象就能留住自己的牙齒,鱷魚就能保住自己的皮膚,藍狐就不會在棍棒的擊打下慘烈的死去……同一片藍天下,人和動物就會和諧地生活在一起。

我想,到了那個時候,我的夢想將不再是夢想,我就可以高興地拿起心愛的畫筆,去北國,到南疆,畫出自己喜歡的每一種動物,畫出天地間生靈和諧共處的美好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