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夢想作文800字

行走於塵世,辛酸與挫折伴隨著成長紛至沓來。在身處泥淖之際,在心如困獸之時,唯有夢想在散發著熠熠的光。

是什麼支撐著一隻弱小的螞蟻在失敗的重壓下不斷前進?又是什麼支撐著它在原路上義無反顧地行走卻不另擇其道?是夢想。一隻螞蟻是多么纖弱啊!靜靜地蟄伏在牆上,畏俱失敗卻義無反顧,只為逃出這堵泥牆。可我們人不也是這樣嗎?我們猶如這浩瀚宇宙中微小的塵埃,揮動著軀體不斷證明著自我的存在。路邊的枯藤遷絆著我們的步伐,手旁的罌粟油油地在招搖,誘惑著我們創痕累累的心。可依舊有人手執夢想的火炬,那火炬閃爍著希望的光芒!看奮筆疾書的史鐵生,在地壇內獨自呻吟;看忍辱負重的司馬遷,用殘軀握著一支殘筆行走於大江南北。還有那些平凡的人們,在塵世間不起眼的角落在用夢想放歌。

十二年寒窗苦讀,只爭朝夕。無數個日夜,我們手握一支筆,伏首於枯燈黃卷,眼皮漸漸沉重,頭顱漸漸下垂,可總有夢想在喚醒著我們。高三,我們正如那弱小的螞蟻,竭力爬出高中的圍牆,奔向大學的碧空。可這艱辛的過程注定存在著失敗。我們或許撞得頭破血流,在無數個深夜裡獨自哭泣,可從未退縮。譏笑與嘲諷注定與成敗和挫折共存,可夢想會向世人證明,我們雖然如微塵般行走在花花世界,可我們那會開花的夢想見證了我們高三精神的可敬與崇高!

追逐夢想是一個美麗的過程,是渺小走向強大的褪變。坎坷的征程不是悲哀,那是力量的對峙,正如那文藝復興時的先軀們,衝破封建的枷索,掙脫專制的牢籠,赴湯蹈火只為人類爭取那些許的光陰和自由!夢想者不愚蠢,正因他們有著明智的思想,清醒的頭腦,才敢於追逐,敢於挑戰,不做蝸牛隻守著頭頂的一寸陰暗。世間存在著越來越多的正能量,越來越多的人在洶湧的浪潮中劈波斬浪不斷前進,只因為夢想。

余秋雨說:沒有悲劇就沒有悲壯,沒有悲壯便沒有崇高。悲壯不是可悲,不是強者對弱者的同情,不是弱者對弱者的“五十步笑百步”,夢想是值得敬畏的,而我們正似那平凡的螞蟻,不斷地跌倒,又不斷地向大學攀爬,還有更多平凡人在不起眼的角落與命運對抗、與挫敗鬥爭,只因那可敬可畏、會開花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