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夢想飲作文1000字

我看著他,就這樣看著他

直到他醒來

然後他對我笑了笑,說,天黑了

其實外面有一輪月散著幽冷的光,並非看不清前方的路

我想應該只是他站在分岔的路口,他覺得前方不曾光亮

青春是空洞的,是所謂對未來含有美好憧憬的人類用自己認為最絢爛的詞藻將他描繪,以為美得無法想像,可是它實實在在只是一具軀殼,近乎蟬翼的透明。而我們,想要張揚的誇張的面容,想要明媚美好的未來,習慣在被問及將來時強調過得快樂一切就是安好。我們能給自己的答案是什麼樣子,我們是否知道明媚美好的未來在什麼程度上,我不知道,我也不知道你們是否知道。

剛剛寫過一篇作文,寫了這樣一句話“我以為人沒有夢想很正常,就像本沒有的東西不能實現才不會那么悲傷一樣。”現在,我依舊不否認當初的觀點,沒有夢想,青春依舊是青春,只不過是早上醒來茫然看著天花板直到白色反光讓眼睛脹得生疼而已。我們依舊在青春路上。

他對我笑,說原來前方是沒有光亮的,他說他想要個目標,想要個即使征途上每一步都像要死掉一樣疼痛卻仍舊有熱情完成的目標。他笑起來很好看,只是沒有一點點陽光的味道。我能看到的只是他指著自己的胸口說這裡真的很空,沒有目標,沒有夢想,不知道每天渾渾噩噩在青春這樣美好辭彙面前的歲月還算不算青春。我沒有找任何話安慰他,即使他說他快要失去活下去的勇氣我也只是看著他,因為我給不了他什麼,我不能給他目標,不能給他夢想,我也不能帶他逃,所以我只能看著他。

親愛的未知曾告訴我,它儘可能給所有懷有夢想的人機會,曾少我們的,它已在夢想路上給我們。我們不能為夢想里想要的未來付出能付出的全部汗水,我們不能為自己目前的一無所有搏一份屬於自己的驕傲,那么我們在青春里剩下的只是行屍走肉。對於我們來說,我們還不必感嘆時光讓我們慢慢變老,不必強迫自己為了整個家庭操心的花白了頭髮,正因為我們尚處於青春年少,我們有理由說我們還在前進的路上。只是我們能夠欺騙的人實在太多,卻又唯獨是自己不可,我們用咧開的嘴角面對其他人,待獨處的時候,卻想要把全世界的謊言都拆穿,然後獨自一人感受一直以來沒有夢想空落落的心,這樣的我們真的還好嗎?這樣的我們的未來真的足夠明媚美好嗎?

當青春的空洞的軀殼襲來,我們應溫柔且有力量,我們要有夢想去將青春的空洞填滿,木然的只朝目光前方程式化按人的一生歷程走完的青春太脆弱太乾淨太不堪一擊,我們所擁有的夢想不容許青春這樣被打敗。我們過得再疼痛的歲月,終也不能抵過青春里夢想的恬然一笑。

弱水三千,我當只取一瓢足夠。

他說,謝謝我,他會想辦法過的好。

我也希望他過的好。

——後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