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夢想作文700字

是夢想的指引,讓我們不辭辛勞的工作;是因為期待夢想成為現實,我們才會無所畏懼的執著於自己的工作;是夢想的存在,我們感到無限快樂。

在田間幹活,別人認為是苦差事,袁隆平卻覺得他的工作是在曬太陽,可以呼吸新鮮空氣,對身體有好處。袁隆平之所以熱愛他的工作,並以此為樂,是因為心中的夢想。他希望雜交水稻走向世界,為世界人民造福。

同樣的工作,不同的心態,造就不同的成就。可謂“態度決定高度”。在成功的背後,有一雙隱形的翅膀,這雙翅膀就是一個人的精神動力。

夢想,是信念的支點。法國大文豪巴爾扎克,決心用自己犀利的文筆來揭露資本主義社會無情的現實,給人們受傷的心靈以撫慰的良藥。他曾經說過:“拿破崙用劍沒有完成的,我要用筆把它寫完。”正因為這樣,他才能在一貧如洗的小木屋內,數十年如一日地筆耕不輟,才能著成巨作《人間喜劇》。用筆尖的鋒芒刺透社會的黑暗,這種信念一直在支撐著他。因為夢想,才能踐行自己的承諾,才能問鼎輝煌。

夢想,是不懈的動力。為了保家衛國,錢學森研製出核子彈;為了圓夢奧運,冰壇伉儷申雪和趙宏博才能不離不棄,共同奮鬥十三個春秋。為了在NBA上創造一番佳績,喬丹才能在投失幾千個球之後,仍舊執著於籃球夢。

他們都是有夢想的人。因為夢想,人生的道路不再黑暗;因為夢想,在人生路上奮勇前進;因為夢想,人生路不再漫長而痛苦。帶著夢想上路苦也會樂,辛也會甜。

作為即將成人的我們,又何嘗不是這樣。我們不僅有大學夢,還有事業夢,人生夢。在夢的引領下,熱愛學習,努力學習,將來有一天,能與各方人才相聚大學的門下!

夢想是帆,我們是船。沒有帆,船將怎樣航行?所以讓我們撐著帆,迎著風,在浩瀚大海上英勇遠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