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作文:給夢想一次開花的機會

第一篇:給夢想一次開花的機會

種子懷著擁抱光明的夢想,衝破黑暗,見到了光明!

雄鷹懷著擁抱藍天的夢想,振翅而飛,翔游在碧霄之上!

既然我們心中懷揣著夢想,為何不放手一搏,為夢想創造一次開花的機會?

夢想是我們前行路上的推助劑,是我們披荊斬棘的鐮刀。所以,我們要擁有夢想,並忘乎一切地追逐。讓我們培育的花朵絢爛地綻放!

曾經,被發她感動,高重位癱瘓,只能靠輪椅的張海迪,為了心中的夢想,她以200%的努力澆灌夢想。每每讀到她的付出,我都會熱淚盈眶,感動於她的執著,感動於她用汗水與淚水澆灌的花兒終於綻放。

曾經,被他震撼了,只有大腦可以思維,一個手指可動的霍金。得知他以一部《時間簡史》而開拓了物理學的新紀元時,我心中猛地顫抖了。這一切只是緣於他對夢想的追逐,這么簡單理由讓他去付出,讓他的夢想燦然開花!

是啊!種子為夢想而與黑暗鬥爭,終獲光明的滋潤;雄鷹為夢想而奮力搏擊,終在藍天中奏起了王者的凱歌。我們呢,不更該如此嗎?

懷著對祖國的熱愛,為了完成奧運火炬傳遞的夢想,金晶面對威脅而從容鎮定。保住了火炬,這難道不是夢想的綻放?帶著億萬中國人希望的航天英雄們邁進的那一小步,不正是中國人千年來飛天夢的開花嗎?

於是,我們說,擁有夢想是可貴的,但為夢想努力更可貴!當那心中火紅的血蓮花綻放之日,我們可以向世界,向宇宙宣布:我曾活,我曾上夢想化為現實!

給夢想一次開花的機會吧!

儘管有時這意味著你要失去些什麼,但至少你曾努力過。陶潛為夢想而棄去官位,歸隱田園,但歷史琮是銘記了他;李白用浪漫奇絕的筆為自己的夢想潤色,儘管被逐京城,但他還是讓夢想花開。他們的人生是充實而豐富的,他們無悔!

終於明白了:人生是什麼;一局落子無悔的棋,一場人喧鼓響的戲,一重波濤萬頃的海。人生需要用夢想妝扮,而我們既然擁有了夢想,就一定要讓它花開!

所以,給夢想一次花開的機會吧!因為這樣的人生才是無悔的!

第二篇:給夢想一次開花的機會

夢想,一個美麗而又神聖的詞語。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或多或少,或偉大或渺小,或壯烈或平淡……可是,美麗的夢想啊,又有幾個能如美麗的花朵般綻放?擁有夢想的我們啊,請給夢想一次開花的機會吧!

我們能有多少時間,可以拿來栽培一個夢想;又有多少汗水,可以始終澆灌明天的果實;還能有多少微笑,可以假裝快樂一生?

腳步在地上磨磨蹭蹭,畫出的卻是一個圓,找不到出發點和終點。如果夢想里譜滿了邪惡與陰謀,那么它將無法奏出善良之花;如果夢想里擺滿了金錢與權利,那么它將無法射出生命之花;如果夢想里頌出了冷酷與無情,那么它將無法播出溫暖之花;如果夢想里調出了淒涼與寒骨,那么它將無法繪出鮮艷之花;如果夢想里種出的是勤奮與辛勞,那么它開出的將是成功之花。

我一直很喜歡冰心奶奶的一首小詩《成功的花》:“成功的花/人們只驚羨她現時的明艷/然而當初她的芽兒/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遍了犧牲的血雨。”成功的花需要汗水、淚水甚至血水的滋潤啊。

我們難以想像海倫·凱勒的世界,那是怎樣漫長的黑夜;我們難以窺探貝多芬被剝奪聆聽權力時最初的心境!病魔束縛了霍金的軀體,宇宙中卻瀰漫著這位科學巨匠睿智的思緒;智障阻礙了舟舟的發育,而音樂王國里卻飄灑著靈動的音符。正是因為他們懷著給夢想一次開花機會,堅持著自己的信念,頑強拼搏,才到達了成功的彼岸。我們要相信堅持就是勝利!

自己的夢想只有自己有能力追求,別人的夢想要讓他來追求。要把握好自己的夢想,不要讓人扒竊;努力追求自己的夢想,不要讓自己失望。所以,讓我們給夢想一次我們難以想像海倫·凱勒的世界,那是怎樣漫長的黑夜;我們難以窺探貝多芬被剝奪聆聽權力時最初的心境!病魔束縛了霍金的軀體,宇宙中卻瀰漫著這位科學巨匠睿智的思緒;智障阻礙了舟舟的發育,而音樂王國里卻飄灑著靈動的音符。正是因為他們懷著給夢想一次開花機會,堅持著自己的信念,頑強拼搏,才到達了成功的彼岸。

第三篇:給夢想一次開花的機會

夢想是春泥中蠢蠢欲動的種子對參天大樹的嚮往,夢想是夏雨後含苞欲放的蓓蕾對眾芳競妍的期待,夢想是秋風裡默默醞釀的果實對圓潤甜美的盼望,夢想是冬雪下蟄伏搏動的生靈對和風艷陽的憧憬……

有夢的人生是生機勃勃豐富多彩的,為夢想奮鬥的人生是鬥志昂揚充實快樂的。相對於頻繁瑣碎的現實土壤,夢想的天空總是高遠而美妙的。夢想的種子需要適宜的土壤與氣候,適中的雨水和精心的呵護。給夢想一次開花的機會。

植根現實的土壤,給夢想一次開花的機會。夢想之所以美妙是因為它遠遠地高於現實。夢想之所以誘人是因為它吸引我們堅持不懈地去努力追求。通過努力能夠實現的夢想,我們稱之為理想。夢想若太不切合實際就會流於空想。因此,夢想之花要植根於現實的土壤里,並且悉心培育,才可能結出成功的碩果。年青時的夢想往往因虛幻飄渺而缺少現實的根基,最終因為無本之木而枯萎。

攀援機遇的春風,給夢想一次開花的機會。夢想的實現除了植根於現實的土壤,有時也需要機遇春風的吹拂。古往今來,因機遇成就夢想的例子很多。諸葛亮躬耕南陽,玉藏匣中,若不是趕上那個風雲際會的時代,只恐怕會終老南山,默默無聞。IT領域最年輕的創業者若不是趕上了網際網路風靡的時代,也就英雄無用武之地,至多成為一個網路遊戲的高手而已。當然,機遇只垂青那些有準備的頭腦。那些善於抓住機遇的人,往往都是那些默默耕耘厚積薄發等待時機的人。

澆灌恆心的雨露,給夢想一次開花的機會。夢想之花的開放需要精心的呵護,持之以恆的澆灌。成功的花,人們只驚羨她現時的明艷,然而,當初她的芽卻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遍了犧牲的血雨。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夢想的實現不能全靠機遇,成功不可能一蹴而就,只有那些為夢想鍥而不捨孜孜以求不達目的決不罷休的人,只有那些經年累月不惜用辛勤汗水默默澆灌的勞動者,才能收穫豐收的喜悅。

誰不嚮往成功的喜悅,誰不憧憬果實的甘甜。請揮灑你智慧的才情與辛勤的汗水,給夢想一次開花的機會。

第四篇:給夢想一次開花的機會

成功是美麗的花,夢想是花的種子。有夢想才有希望,要想成功的花兒開放,就得先種下夢想的種子,雖然種子種下後部一定會發芽,但如果你不種種子,你什麼希望也沒有。那么就給夢想一次開花的機會。

每一個人都有夢想,對待不同的事物,都充滿著信息,但這一過程中將是不平坦,艱難困苦,可能使人喪失信息,失去理智。但只要有機會,就給自己一次綻放青春的機會。古往今來,許多古聖先賢,仁人志士為了讓自己實現夢想,曾經歷過我們未曾體會過的痛苦。失敗了,在重新站起來,又失敗了,在站起來,如此重複,不斷努力,讓夢想之花艷麗地綻放。

秦始皇的夢想是統一六國,成為千古一帝。他做到了,修築萬里長城,統一貨幣,有阿房宮,也有兵馬俑。秦始皇的一生是輝煌的。因為他的夢想開了花,他收穫著自己豐盛的果實,他心中充滿著夢想開花的雄霸之氣。

比爾·蓋茨的夢想是在信息技術領域上開創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他放棄在大學裡的生活,堅信自己的夢想,讓世界出現了“微軟”,蓋茨成功了,他的夢想開花了,如果不堅信自己的夢想,就不會成功,也不會擁有這一切。那么就給夢想一次開花的機會。

毛澤東的夢想是中國能夠站起來,在國際上有一片樂土。他一步步地,慢慢地帶領著我們走向那燦爛而又美好的民族未來。毛主席的夢想是用目標去插種,用堅持去耕耘,用自信去施肥,從而綻出令人驚嘆的花。

時間是短暫的,有多少可以擁有開花的機會?我們應該去努力,不要輕易放棄,綻放出屬於自己的夢想之花,讓花香的氣息流淌在天地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