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夢想初三作文

每個人都有很多的夢想,誰都想讓自己的夢想實現,但只有堅持不懈地努力,夢想,才能實現。小編收集了堅持夢想作文,歡迎閱讀。

第一篇:堅持夢想

為自己的夢想而堅持,為心中的那個信念而堅持,為不變的目標而堅持。

陽光、天空、生命,因為陽光的燦爛、天空的廣闊、生命的蓬勃,嫩黃的麥芽經過十幾天的磨練終於破土而出,向世界演奏綠的交響;幼蝶經過數天的掙扎終於衝破繭的束縛,向世界傳播美的篇章。

堅持,生命的絢麗需要堅持的色彩。

翻開歷史的捲軸,踏入古人的世界。一位愁容滿面的男子向我走來。"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他的淺唱低吟,不禁讓我有幾分哀傷。他就是李煜。"國家亡命了,你難過嗎?"我問道。"何止難過!全都怪我不能堅持防守啊!敵軍攻城前夜,我以為王氣在我這裡,便疏忽了防禦……"說罷,他悵然離開。如今,他的江山不在,龍椅不在,朱顏不在。是因為沒有堅持,鑄就了如今的嘆息。

夢想需要堅持。

同樣有一位殘疾人叫劉偉,10歲時也是失去了雙臂,這給他的打擊非常大,在傷心的幾天裡,他聽見了優美鏇律的琴聲,於是就夢想當音樂家。但“音樂家”這個詞眼對於像劉偉這樣雙臂殘疾的人,簡直就是異想天開,不過也正是他的努力,讓他實現了當音樂家的夢想。

堅持,堅持需要不懈的努力。

巴金是我國現代文學史上最卓越的作家之一。20世紀80年代,他被確診患上帕金森氏綜合症,人們以為他會就此放棄寫作,安心度剩下的日子。但他仍然在病魔的折磨下堅持寫作,完成了《巴金全集》、《巴金譯作集》等。

堅持,堅持是不向厄運低頭。

回首過去,有多少名人為我們樹立了榜樣;回顧大自然,蝴蝶是我們的老師,蠶是我們的教科書。流芳百世,名垂千古的人往往是堅持才得到成功的相伴,而成功則好似一扇神秘的大門,在那扇大門後,是夢想的成功。

愛迪生曾花了整整十年去研製蓄電池,其間不斷遭受失敗的他一直咬牙堅持,經過了五萬次左右的試驗,終於取得成功,發明了蓄電池,被人們授於“發明大王”的美稱。海倫·凱勒雙目失明、兩耳失聰,她吃力的在老師的幫助下學習盲語,觸摸著事物,僅僅憑著她永不言棄的信念和堅持不懈的意志,最終,取得了成功……

堅持心中的夢想,堅持夢想的簡簡單單,在長期的堅持中體會、克服困難,堅持吧!天空的蔚藍、大海的碧波在屬於你的世界裝點著你的夢想。

第二篇:堅持夢想

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點燃熄滅的燈,理想是燈,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向黎明!

理想是石,那現實就是水,淹沒敲出來的火;理想是火,那現實就是風,吹滅點燃的燈;理想是燈,那現實就是一堆亂石,阻擋你前進的腳步。

實現理想,就要學會堅持,還必須有信念。理想需要它們來支撐,空有理想,卻不為之努力,那就成了水中望月,霧裡看花,可望而不可即。堅持是來支撐理想的主心骨,信念是理想的靈魂。有了信念與堅持,就不能被現實所打敗,即使被現實打敗一兩次又有何妨?精神不死,靈魂不滅!我們就一定能踏過那一道坎,一座山。

記得國中學過一篇課文叫《在山的那邊》,作者對山那邊的事物充滿了好奇,他多次問母親,在山的那邊是什麼呢?母親回答說是海,作者為了看見海就向山的那邊出發,殊不知山的那邊依舊是山,山連著山,可作者並沒有灰過心,喪過氣,在山那邊雖然是山,然而終究是有盡頭的,海依然在山的那邊,只要翻過那一座座巍峨的大山,就能看見山那邊的海。現在的我們又何嘗不是一樣呢?為了自己的理想而努力,但是在我們的學習和生活中遇到了一點困難,一點挫折,就灰心喪氣。試問:我們可曾想到了堅持?猶記得一句話:“失敗者與成功者的最根本區別在於多堅持一會兒”堅持與信念分不開,沒有信念,我們又能堅持多久呢?愛迪生說過“成功等於百分之一的靈感加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我又想問:這“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又是什麼呢?難到不是堅持與信念的結合嗎?為了不被現實擊潰,我們只有更加堅定自己的信念,使其不動搖。

剛上高一的時候,班主任就講了一個耐人尋味的故事:一個旅行者在沙漠中遇到了風暴,丟失了他的水和食物,他翻遍了身上所有的口袋,發現還有一個青蘋果,旅行者就憑著這個青蘋果支撐了三天並且走出了沙漠。這個旅行者即使身處困境,也沒有放棄,這就是信念和堅持的力量。信念與堅持是成功的起點,是托起人生大廈的堅強支柱。

信念的偉大在於即使身遭不幸,亦能喚起鼓起生活的勇氣,堅持是蘊藏在心中的一團永不熄滅的火焰,信念是保證一生追求目標的內在驅動力。信念越強,那堅持就越久,堅持越久,那離我們的理想就越近。

理想是美麗的,現實是殘酷的,我們只要堅持自己美好的理想,就不怕殘酷的現實。因為——我命在我,不在天。

第三篇:堅持夢想

每個人都有很多的夢想,誰都想讓自己的夢想實現,但只有堅持不懈地努力,夢想,才能實現。這就是《開學第一課》的主題——夢想。

《開學第一課》這次的主題班會請來了眾多明星,有李連杰﹑馬雲﹑章子怡﹑李中華﹑韓庚﹑房祖名等,他們都帶來不同的感人故事,其中最令我感動的是馬雲叔叔帶來的楊孟衡的故事。

在楊孟衡10歲時因便失去了雙臂,但這並沒有令他放棄自己的人生。後來,他喜歡上游泳,想登上殘奧運的領獎台,於是,他便努力地練習游泳。雖說他非常刻苦地練習,但在20xx年的選拔賽,他還是失敗了,但這第次的失敗,卻從未讓他產生過放棄的念頭,他想:武不行,那就文吧。於是,他轉到了學習當中,經過刻苦地讀書和不懈的努力,楊孟衡最終成功地考上了夢寐以求的大學——中山大學。

同樣有一位與楊孟衡一樣的殘疾人叫劉偉,10歲時也是失去了雙臂,這給他的打擊非常大,在傷心的幾天裡,他聽見了優美鏇律的琴聲,於是就夢想當音樂家。但“音樂家”這個詞眼對於像劉偉這樣雙臂殘疾的人,簡直就是異想天開,不過也正是他的努力,讓他實現了當音樂家的的夢想。

從楊孟衡和劉偉的故事中來說,實現夢想是一個艱難的過程,需要通過不懈的努力才行的,然而在努力當中,總會有一次兩次的挫折考驗我們,我們不能知難而退,要勇往直前。我的夢想是當一個網路軟體製作人,我要像馬雲叔叔一樣,自己創辦一個為人民造福的軟體,要想實現這個願望,我就必須好好學習,積累更多知識,就如錢學長所說:“我希望這個國家強大起來,強大需要力量,而這力量就是知識。只有知識,才能實現我的夢想。”

成功如果沒有汗水﹑淚水和付出,那就不叫成功,那叫不勞的失敗。

第四篇:堅持夢想

魚的理想是游遍大江南北,暢遊水流之間;飛鳥的理想卻是每天有食物,不讓自己餓肚子。魚笑飛鳥太過幼稚,飛鳥卻不在乎地揮揮翅膀“我們的理想不同,你有你的雄心壯志,我也有我自己的想法,每個人的理想都不相同,只要看我們如何去實現。”多年後,魚被累死在江水的急流中,飛鳥卻還在天空中自由飛翔,繼續歌唱自己的理想。

我們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夢,不管這個夢是否有意義,但它始終是一塊人生的拼圖。有的人將自己的夢想通過努力轉化為現實,讓夢不再是夢;而有的人空有夢想,從不為之付諸努力,夢最終只能是夢,只能是痴心妄想的空話、未來的遺憾。這是為什麼?是因為這兩種人的態度不同嗎?還是因為想法太難實現?

唐東傑布是藏戲的開山鼻祖。他的理想是給雅魯藏布江上修建鐵索橋,但是所有的人都笑話他,因為可能完成的幾率極小,這條江淹死過數不勝數的人,別說建橋,人們分隔兩岸能生活就不錯了。唐東傑布為了實現理想,組織了一支戲班子到處演繹,看完戲的人們會給戲班子一點報酬。唐東傑布正是這樣一點點積攢建橋的的資金,在吞噬了無數人的江上建立了一座又一座鐵索橋,創造一個又一個藏族的神話。

唐東傑布堅持了自己的理想,並且加以心血地努力著,而他的努力不僅沒有付諸東流,而且還給人們帶來了利益。

比如比爾蓋茨,讓小小的一枚硬幣變成了億萬財富;再比如愛迪生,克服了所有人對他的疑議,成為了大發明家;還有萊特兄弟,不顧旁人的嘲笑,造出了世上第一架飛機……一個個活生生的例子,一個個耳熟能詳的故事,他們不都是堅持理想並獲得成功的人嗎?

我也有我的理想

在我們追求理想的道路上,也許還有別樣的誘惑會誘導你的未來,但星星無論再亮,也取代不了獨一無二的月亮,不管陷阱有多美麗,也只有我們的理想最閃亮。我們的理想就像一副拼圖,如果胡亂拼湊,那這幅拼圖還會是我們想像的樣子嗎?不管這條道路有多遙遠、多坎坷,如果持續的奮鬥與執著能有實現理想的機會,我們為何不去走一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