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夢想作文200字

假期,我看了《鋼琴小淑女》(第一季)。這是我第一次看漫畫書。選擇這本書主要是因為我也喜歡彈鋼琴,也想成為一位鋼琴小淑女。

剛開始只是被書中造型美麗、帥氣的人物形象吸引住了。漸漸地,覺得吸引我的不僅僅是漫畫,還有書中的人物性格。最讓我佩服的就是女孩如藍。如藍雖然是在孤兒院長大的,但是她個性樂觀、待人真誠、十分善良,而且她從小就有自己美麗的夢想——成為一名鋼琴師。可是孤兒院條件很簡陋,能提供給她的只有一架破舊的風琴,但是如藍從來就沒有放棄自己的夢想,雖然沒有任何人指導她彈琴,但她仍然很努力地自學。並且抓住一切可以實現夢想的機會,哪怕是很渺茫的機會。

我也在學鋼琴,不過條件可比如藍優越多了。我擁有屬於自己的鋼琴,而且有專業的鋼琴教師指導。跟如藍比比,真是覺得幸福啊!但有時候我還因為練琴太辛苦而鬧脾氣。以後我一定向如藍學習,堅持自己的夢想,不怕辛苦,努力彈琴,成為一名真正的鋼琴小淑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