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為夢想代言作文600字

“我有一個夢想,走遍世界的每一個角落,體味每種生靈的喜怒哀樂愁。”

每次,長輩問我長大後想做什麼,我都會自豪地用這句話來回答。但他們總是摸摸我的頭,說我人小鬼大,或者勸我還是做醫生、老師來得好。我很疑惑,在大人的心裡,小孩的夢想就應該是金錢和權力嗎?

我不是。只要看到書櫃裡陪伴了我多年的書,我的心就開始蠢蠢欲動。

小時候,沒有兄弟姐妹,我總是一個人在院子裡爬。我最早的玩伴就是昆蟲和爬蟲。後來,《昆蟲記》告訴我,具有戰鬥力的螳螂在生命初期,也會犧牲在個頭最小的螞蟻的魔爪下。呆頭呆腦的蚜蟲在遷徙的時候卻表現得非常有紀律性,它們喝水的方式居然和猴子撈月差不多。

從此,我愛上了觀察動物。在我眼中,它們善良而又充滿智慧。直到看了《熱愛生命》、《狼圖騰》,見識了弱肉強食,驚心動魄的一幅幅畫面,我對動物又充滿了敬畏之心。在這幾本小說中,我看到的大自然是神奇的,充滿了震撼人心的力量。我沉醉在朱自清幽幽的《荷塘月色》下,馳騁在老舍筆下一望無垠的《草原》,留連在雨果鐘聲隆隆的《巴黎聖母院》。

而當我第一次看《魯濱孫漂流記》,簡直陷入其中無法自拔。我時而為魯濱孫的機智拍手叫好,時而又為他遇到的困境愁眉不展。接著,我又閱讀了《愛麗絲漫遊仙境》、《湯姆索亞歷險記》。在他們冒險的路上充滿了未知的挑戰,他們用智慧與勇氣戰勝了敵人和自己。

“鳥兒願為一朵雲;雲兒願為一隻鳥。”我願為一隻翱翔於藍天白雲的飛鳥,在書的指引下,實現我的夢想。

我是零零後,我為自己代言。我愛讀書,書,為夢想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