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夢想一個機會作文700字

給夢想一個機會,給自己一個機會。

我從不相信“命運”這個說法,但當我拿著錄取通知書,踏進二中這所學校時,我心有不甘,我難以接受。因為我曾經是那么的堅信自己可以打敗命運,是那么的希望可以不辜負父母的期望。無奈的是,在這一場殘酷的戰爭中,我終究還是敗下陣來。我開始對“命運”有所抗拒,像一隻迷途的羔羊,無所適從!

因為我的心有不甘,我的難以接受,而使我的雙眼看到的全是這所學校的不好。我埋怨自己,埋怨這所學校,埋怨身邊一切的一切。

我該怎么辦?

走在學校的小道上,看見一片片泛黃的樹葉被秋風吹落,我不禁感嘆起來:“這些被秋風吹落的樹葉,明明不想離開大樹德庇佑,可是躲不掉的宿命,還是使它們落下了!”

或許是我們的傷感太強烈,以至於老師們都有所察覺。我記得那天“老岑”——我的高一語文老師,很是語重心長地跟我們說“如果你不想認命,就不要繼續頹廢下去,要打起精神來,夢想才不會再次落空。給夢想一個機會,給你們自己一個機會!”

老師的一番話,把我從懸崖邊上拉了回來。我恍然大悟,如果我只記得一味地去埋怨自己,而不去給自己一個機會的話,要實現夢想恐怕比登天還要難。只剩下一個空殼而毫無意義的夢想又有什麼用?

於是,我努力地改變自己的思想,讓自己喜歡這所學校。我每天下課後總會有一段時間留下來做作業,複習,預習。我的努力有所回報的是那期末成績,我進了全級前10名。可是我知道我不能滿足,不能驕傲,因為我還要放眼將來,去與全省甚至全國的考生比較。如果我滿足於現狀,而不再對夢想付出努力的話,夢想根本不可能實現!

命運的挫敗曾使我頹廢,但我相信如果不奮鬥努力,命運將會再次給予我打擊!我要給夢想一個機會,給自己一個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