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關於我心中的和平作文

世界上哪個國家不喜歡和平,但又有多少個國家在進行著戰爭。小編收集了我心中的和平作文,歡迎閱讀。

第一篇:我心中的和平

每個人都希望世界是和平的,世界是友愛的,誰也不喜歡戰爭的時代,苦難的時代。

在炮火連天的戰爭時代里,花兒的芳香隨著炮火消失,草兒被滾滾的濃煙染成了黑色,藍藍的天空被染成了灰色,陽光是惡毒的,星星被炮火嚇的失去了色彩,黑夜是喧嚷的,驚天動地的嘶殺聲,鬧的人們心神不寧。就拿規模巨大的海灣戰爭來說,當世紀的鐘聲剛剛敲響時,當人們還在歡呼慶祝時,伊拉克的城市卻被戰爭的煙火包圍著,震驚世界的海灣戰爭,令人不寒而慄。對於這次不該發生的戰爭,我的心情十分沉重,不知道這災難影響了多少人,一些失去父母的孩子在無言的吶喊,從那明亮的眼睛裡看到的埋怨,悲哀;失去孩子的父母,在奮力的掙扎,在尋找自己的骨肉;失去親人的朋友,在經歷著世界上最悲痛的事情,在那一片廣闊的天上有添了幾絲哀愁。

和平的年代裡,我們的生活是穩定的,不用風餐露宿,四海為家,也沒有了痛苦,擁有的是歡笑和幸福。和平的年代裡,每個人都是快樂的,小孩子可以在寬闊的而明亮的教室里讀書,學習。而在戰爭的年代裡,和我們一般大的孩子,都在飽受著生活的磨難或失去親人的痛苦,有的還成為了英勇頑強的小戰士,跟著紅軍叔叔們一同作戰,保衛國家。他們想學習,可是在那種環境裡是無法學習的。我們現在是多么的幸福,而那時的他們是多么的憂鬱和傷心啊!和平的世界是最美好的世界。陽光是最燦爛的,河流是清澈的,樹木是最蒼翠的,人們是最善良的,世上的一切,一切,才是最美好的。所以我們愛和平,甚於愛我們的生命,我們要珍惜現在的美好時光,熱愛和平,讓和平永駐人間,讓和平鴿重返藍天,自由翱翔。這個世界上有很多東西是人們應該珍惜的。一望際的草原,波瀾壯闊的大海,綿延萬里的長城,只可惜人們從不在意他們,這往往就是生命的某種遺憾吧,遺憾並不可悲。可悲的是人們總是肆無忌憚的破壞生命,總去製造可悲的事。

“戰爭”是多么可怕又多么熟悉的詞啊!人類仿佛是踏著戰爭走向文明的。不管在什麼時代,人們從未在心裡愛過它,人們渴望從戰爭走向和平。是啊!“和平”是世界上最美麗的文字,是連線世界各國的黃絲帶!可是,人們卻時常忽略了戰爭的忠實僕人___野心和利益,所以,即使到了高度文明時代,我們也躲不開戰爭。這個世界上,最可憐的莫過於那些無權選擇的人,他們只能成為在戰爭鐵蹄下踐踏的犧牲品,炮火下的菸灰。也許他們不得已,在不情願中成為戰爭的工具,不管是為了戰爭,還是為了生命,他們並非不渴望生存,只是他們的力量太渺小,如滄海中的一粒粟那般。

和平的世界是最美好的,在和平的世界裡,花兒是香的,草兒是綠的,天空是藍的,陽光是溫柔的,星星是美麗的黑夜是寂靜的,人兒是可愛的。這時,我仿佛看到了和平鴿重新飛在蔚藍的天空,我仿佛聽到世界在說:“我愛和平,不要戰爭”!

第二篇:我心中的和平

我心中的和平,對朋友和善,對親人和藹,與家人和諧相處,那便是我心中的和平。

有一個年邁的老奶奶背著一大籮筐青菜,顫悠悠的走在羊腸小道上,手裡還處著拐杖,累的是氣喘吁吁。此時,只見路邊來了一個老頭,幫老奶奶把青菜背回來家,對於我來說,背這點青菜不算太難,但是,我卻沒有去做。我的腦海里:是老頭一次次攙扶,一次次的幫助,一次次走向遠方的背影。

在放學的路上,到處是天真、活潑的小朋友,其間有一個十二、三歲的小孩子接過那八歲小妹妹的書包,搭在自己肩上,走得是那么灑脫,路上是歡聲笑語。周圍是鳥語花香。

海灣地區,豐富的石油,本該是財富,大地的賦予,老天的恩賜,誰知,福卻變成了禍,整天的硝煙瀰漫,人肉橫飛,到處是地域般的生活,列強的蠻橫,鄰邦的敢怒不敢言,鑄造了一個霸王社會,什麼公理,什麼人道,都被人們掛住嘴邊,背於行動。

總之,我認為和平在我心中,我應該從小事做起,認真觀察生活,你也許會發現,我們身邊有了和諧的小事,最終成就了和諧的大事,如果,一個人總是斤斤計較,和平也只是奢望。其實,做到和諧並非難事,只要我們有寬闊的胸懷,善良的靈魂,便可以鑄就和諧之家,和諧之國。你看,廉頗與藺相如的故事,不正是和諧的美談嗎?

和諧在每個人身邊,它無處不在,無處不有。只要對人和善,困難時同舟共濟,我們的世界就能構建和諧之家,和諧之國。

我心中有和平,那是平平安安,團團圓圓,到處是歡聲笑語,這就是我心中的和平。

第三篇:我心中的和平

戰爭,一個多么可怕的詞,他和和平可是死對頭。

世界上哪個國家不喜歡和平,但又有多少個國家在進行著戰爭。戰爭能使人墮落,能使人家破人亡,能使國家消失,簡直是比毒品更毒的東西了!但那些身在毒中不知毒的人們還正以輕蔑的眼光看著被擊敗的敵人。記得班主任曾說過,做過的事情總是要付出代價的。你現在蔑視他,說不準若干年後被踩在腳下的是你自己。埋下的禍根總有一天會生根,發芽。冤冤相報何時了!到那時,世界將陷入無盡的戰爭中,將不再會有和平!可以想像出那樣的世界,黑暗,沒有一點光明。

從逐鹿之戰到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戰爭一直堅守著它的崗位,真的很敬業啊!魯迅先生說過:“戰爭有正義的,也有非正義的;有保衛戰,也有侵略戰。”可是,如果沒有非正義的戰爭,正義的會被激怒么?沒有侵略戰,保衛戰會不由自主地立起來么?

若當時國民黨反動派簽訂了和平協定,中國也不會繼續攻打,使台灣的面積縮小至只有36191.4667平方公里。俗話說,自作孽,不可活,你若不攻打別的國家,會落的此個悽慘的下場嗎?無疑,戰爭,毀滅了和平,也毀了自己。

我心中的和平,其實很簡單,就是沒有那濃煙滾滾的戰爭,僅此而已。這聽起來很簡單,但這個世界還有多少人在違背著和平,進行著戰爭呢?我相信任何一個人都不希望可怕的戰爭發生在他們的國度,既然這樣,大家就各自管好各自的一畝三分地就好啦,讓和平包圍著整個世界。

一隻和平鴿掠過頭頂,嘴中銜著一枝橄欖枝,腳上綁著一隻美麗的白蓮花,尾後帶著一條和平的光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