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首歌作文

午後慵懶的陽光下,坐在院子裡的搖椅上,塞上耳機,聽著音符如水般滑過耳際,在心底泛起一圈圈漣漪……

又是這一首歌,又是你為我彈奏的這首曲子,那細細的、明澈清新的前奏,像是帶著花香,滾著露珠,攜著陽光悠悠如雲飄入心空,思緒潮湧般穿梭、蔓延、迷濛……於是陷入沉沉的、甜甜的夢鄉,夢裡花落知多少……

踏著清脆的鈴聲,我又回到了那個青石長階的小屋,望見屋檐下懸掛的風鈴隨風奏響,還是那熟悉的鏇律。

聞著似有若無的鋼琴曲,抬起手,輕一觸,那門像是我止不住的思念,譁然而開。但,沒有你的影兒……

是了,你不在。但屋裡我們一同坐過的鋼琴椅,一同彈過的鋼琴簡譜,那一頁泛黃的亂塗亂畫觸動了我的心弦。此刻,我坐在琴前,手指輕落在黑白琴鍵上,用音符拼湊出我們的記憶,一點一滴……

那天,陽光傾瀉了一地的溫柔,在你的雙肩鍍了一層迷人的赭紅。鋼琴前專心致志的你,指尖在黑白琴鍵上鏇轉跳躍,空氣中遊動著輕盈飄拂的鏇律。而後,我不由分說坐在你身邊,學著你的樣子,在鋼琴上隨心隨欲地敲下do re mi,露出潔白的牙齒,笑眯了眼望著你。

如此,就像一首歌的響起,我們的故事如春愁般奏響……兒時的你,陪我一起在嫩黃的油菜地里唱歌,和我一起搶著吹蒲公英,與我一起在午後的陽光下眯著眼睛看書……

我還記得在那黃鶯婉囀的春天,楊柳岸徘徊的曉風輕拂我們的肌膚,在那綿延著綠意的草地上,留下了我們最自然、最幸福的串串歡笑。那時,這首歌無憂無慮地唱著,心悠悠然地飄著,如紗般輕柔,絲絲縷縷,滿盈著甜蜜與溫馨。

然而,情分終究抵不過時間。那天陰沉的天空下,空寂的站台,落寞的樹下,片片枯葉在空中打著鏇兒飄落。只留下一個獨自哀傷的女孩和一首你錄好送給我的曲子。

一個低沉的聲音輕吟淺唱起來,鋼琴音符字字敲擊心頭,沒有撕心裂肺的悲傷,有的只是淡淡的哀傷。

夢醒。在午後的陽光下看著自己的影子,耳機里那首動人心弦的曲子早已走入尾聲,只是沒有想到耳機里傳出你熟悉而又陌生的聲音:“丫頭,我們十年後相約在那鋼琴前見吧。”

十年後的今天,你可否記得這個約定,親愛的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