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大師作文

曾經,我是這么的好動,坐在書桌前五分鐘實在猶如上刀山般的痛苦;安靜待在位子上五分鐘實在彷彿下油鍋般的艱難;但是,有一位大師改變了我難以安定的個性,他是我的書法老師,他不但教導在毛筆上的技巧,也培養出我漸漸穩重的性格。

在一個星期六的下午,我偶然路過一個教室,是那么樣的安靜,學生們一個個穩如泰山的坐在位子上拿著毛筆揮毫,那是一種霸氣;是一種氣質,多么讓人著迷啊!我忍不住湊近一看,他們專注的眼神,握筆的肯定;下筆的準確,令人讚嘆!我走入教室,老師他很開心的搬張椅子讓我坐下,沒定性的我在椅子上動來動去,“這樣動毛筆字也會扭來扭去。”老師提醒,我愣了一下,隨即坐正,一動也不動的坐在椅子上聽著老師的教導與指正。 遇到他,我的世界改變了,從一開始活潑好動到後來的成熟穩重,星期六的日子是那么快樂,我總是第一個到最後一個走,老師他也不厭其煩的指正我的筆法與力道,因著我在學習方面也有一定的成長,不管是冷靜的個性、專注的態度,都是經過老師的提醒,日日雕琢出來的。現在,一個安靜的日子,幾張宣紙、一本字帖,我就可以坐在書桌前一整個下午,我想那天下午令我讚嘆的氣質與霸氣,我可能也著那方面前進了吧!

生活上的大師,帶你領略日常中的小故事;學習上的大師,帶我漫遊書海,在字句中倘佯。這些大師實在是令人尊敬,但是,我心目中的大師,他帶我步入書香的世界探索文字;是一種古色古香的美;是一種凜然的氣魄;是一種沉靜的體會,他是改變我個性的大師,我還要向他學習不但學出一手好字也學出對生活的體恤,更學了那所謂的安靜與沉穩,我想有朝一日,可以讓我心目中的大師對我的成長刮目相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