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長征作文800字

今天,我們學習了語文第七課《菩薩兵》,它講述了紅軍在長征途中發生的故事,引起了我對紅軍長征的極大興趣。於是我放學回到家裡,打開電腦上網去查閱有關紅軍長征的故事,發現今年正好是紀念長征七十周年,網上有很多關於長征的故事,還有毛澤東關於長征的一首詩“紅軍不怕遠征難,萬水千山只等閒。五嶺逶迤騰細浪,烏蒙磅礴走泥丸 …… 。”從這首詩中,我看到了紅軍在過草地,爬雪山的過程中,不因自然的阻礙而終止前進道路的精神。他們強渡大渡河,飛奪瀘定橋,想想當時的情景,是多么的危險,在飛奪瀘定橋的時候,可是又驚又險,每一個人只有一塊木版,然後把木板架在鐵鏈上,就這樣一步一步的爬過去,只要稍不小心,就會掉下洶湧的狂瀾巨浪中,可我們的紅軍戰士們卻克服了重重險阻。正因為有這樣的驚人的毅力 , 奪下滬定橋長征所以能勝利。紅軍在長征途中發生了許許多多這樣感人和驚險的故事。

從這些故事中,我看到了紅軍在二萬五千里長征中所表現的一種精神:做人要有志氣,做事要堅持到底,要有一種積極向上的精神,要為祖國的強大而自強不息。這讓我想到了我上次學的課文《微笑著承受一切》,講的是年青的美麗女孩桑蘭,這位曾被國人和體操界認可的明日之星卻在一次比賽中意外受傷,導致下半身癱瘓,正當國人對她的未來倍感擔憂之時,她卻用笑容感動了周圍的所有人,堅持著、努力著,頑強地生活著。我認為,在她身上我也看到了長征精神:她為了報效祖國,沒有被命運所*,而是有一種積極向上的精神,去學習其它知識,同樣為報效祖國奉獻自己的力量 。

我想:我今年都十歲了,我也能理解長征故事和發生在桑蘭身上的這些事情給我帶來的影響,我也要嚴格要求自己,認真學習、天天向上。這樣長大後才能成為對祖國有用的人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