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長征800字作文

每當我坐在電視機前,吃著零食 , 看著戰爭題材的電視節目時,我總會想起紅軍長征時一幕幕感人的情景。是啊,在整整兩年中,紅軍長征轉戰十四個省,歷經曲折,戰勝了重重艱難險阻,才取得了最後的勝利,為開展抗日戰爭和發展中國革命事業創造了條件。

聽爺爺說,祖國的今天是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是全民族人民經過艱苦卓絕的鬥爭,是無數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鮮血換來的,也是億萬人民用辛勤的勞動建設起來的。在共和國漫長的發展過程中,在艱難的革命戰爭時期,無數的革命戰士在長征途中,翻雪山,過草地,冒著敵人的炮火,戰勝了自然的險境。正是他們有著偉大的民族精神,有著堅定的革命信念和崇高的思想,他們為了民族的存亡,人民的幸福,拋頭顱,灑熱血,創立了無數可歌可泣的不朽業績,才換來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

這不禁讓我想起了自己。生活中,我只要遇到一點兒挫折,就退縮了,再也不敢迎難而上;學習上,遇到難題,就等著父母或老師講,從不動腦筋思考。生活給我許多的鍛鍊機會,我就這樣輕易地丟掉了!記得有一次,我和爸爸媽媽去鹽城公園玩兒,當爬假山爬到半山腰上,我就累得氣喘吁吁,便一噘嘴,說什麼也不爬了。現在想想,和紅軍叔叔爬雪山的困難相比我真慚愧呀!

現在,戰爭的硝煙早已從生活中飄逝了,但長征路卻並沒有完結。我們每個人都有一條自己的長征路。我的長征路目的地就是一所好的大學。我要把紅軍叔叔的長征精神放到學習上,去翻越學習中的一座座山,一條條河,相信自己一定回迎來我心中長征的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