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班主任作文600字

她,苗條的身材,端正的五官,翹起的馬尾辮時不時地上下跳躍,這就是我們的班主任——徐笑穎老師。

在兩個月前,我認識了她,初次家訪見面,感覺她不像老師,更像一位鄰家大姐姐,渾身釋放著青春活力。

家訪閒聊時,徐老師笑著說:“你家的地址蠻好找的。”細問之下,才知道就在“尼伯特”颱風要“光顧”申城期間,嘉定突降暴雨,而就在這天徐老師約好去同學家家訪,按照國小部提供的地址趕到同學家時,才知道已搬家。這時,天空雷電轟鳴,眼看一場暴風雨即將而至,為了不“食言”,徐老師問過新地址後又冒雨驅車趕往。“路痴”的徐老師本以為導航可以找到,誰知那同學搬到了安亭一個的偏僻角落,最後一公里處竟連導航也找不到,伴著大雨,路看不太清,泥濘的小路也不太好開,就這樣在狂風暴雨中徐老師邊電話聯繫同學家長邊問路人才摸索到同學家……聽完老師的講述,我在心裡默默地為徐老師點讚,真是一位敬業的好老師啊!

徐老師不僅工作敬業,而且她會平等地對待每一個學生。她鼓勵我們說過:“我不會因為一個孩子成績的好壞而看不起他(她),如果他(她)真的有能力,很多機會我會一視同仁的。”沒想到徐老師說到做到,例如我們班上的值日班長並不是班幹部,可徐老師都會給他(她)們鍛鍊的機會,讓他(她)們證明自己的能力。

徐老師愛崗敬業、冒雨家訪,為了提前了解我們;徐老師幽默風趣、平易近人,為了更好接近我們;徐老師公平正義、平等對待,為了讓我們都出彩。我相信在她陽光雨露、細雨潤物般的教學方式下,我們會茁壯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