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優秀作文:我心中的路

第一篇:我心中的路

幸福伴我成長。一路上,都充滿陽光,步滿荊棘,而因為有幸福的存在,所以,我把飛過的那一瞬間,表現得盡態極妍。幸福如一張畫,攤開我的內心。

幼時,幸福的路上,飛揚著手帕的乳香。“來,小寶貝,別上手帕。”媽媽親切地叫喚著我,我一癜一癜地跑了過去,別完後,我嗔怪地往媽媽臉上親了一口,然後在家人面前,蹣跚地走著,意思是向他們炫耀我的手帕,家人各個的嘴角都揚起了甜甜的笑,我嗅到了手帕的香。這就是幸福。

過去,幸福的路上,飄蕩著友誼的芬芳。一切的努力付諸於水,這次,考砸了。與我同桌的彬,雖然考不好,但她說“只要自己努力過,結果如何都不重要。”垂喪的心,讓我對她那么樂觀而感到羨慕,禁不住打擊,望著試卷的那個差而流淚了,那是多么的不該啊,心裡總想著:“要是我那個時候認真點,就不會這樣啦。”彬瞧見了:“哎呀,沒什麼大不了的,這次考不好,加倍努力,下次給它翻倍地贏回來反正都已成歷史了。”她見我的眼淚仍像開了闡,急了,在班上眾目睽睽之下,竟為我唱起了:“陽光總在風雨後,請相信有彩虹。”我頗為她的魯莽而同情,破涕為笑。心中不禁掀起了一道友誼的波瀾。這就是幸福。

如今,幸福的路上,充滿著愛的馥郁。當四川發生了7。8級的重大地震後,人性的善良再次被點燃。“天災無情人有情,一方有難八方援”“抗震災期,我們同在。”當我看到一個不足10歲的小女孩被困在廢墟下,生的氣息仍在時,她對那些援警說的一句話是:“我沒關係,你們別擔心。”這是多么平凡的一句話,在援警努力幫那位小女孩掀起石頭時,小女孩還唱著“兩隻老虎,兩隻老虎,跑的快”給援警聽,這是如此動人啊。讓我們共同伸出愛的臂膀,為四川的人民獻上愛的祝福,讓他們感受溫暖。這也是幸福。

我合上了畫卷,我想,幸福其實就在我們心中。父母的呵護,朋友的安慰,我們的援助`````都是幸福的波線,走在幸福的大路上,我永遠向前走去。這世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人生的路卻非如此,每個人的人生旅途都是獨一無二的。每個人的方向都不盡相同。

或許,大眾化的路比較好走,當你呱呱墜地時,你的未來可能已經規劃好了的。你會在無邊無際的學海中行舟,你逆流而上的汗水會引來陣陣喝彩;你隨波逐流的淚水會換來聲聲責罵,喝彩或是責罵都來自父母,但其根源仍有你來掌握。你的人生似乎非常自由,成功;但是也別忘了,這是已被規劃了的,你不過是一個命運的傀儡。但你的回首路途的時候,你依然可以說:“啊!我走過。”

多少人倒在了這條路上,不計其數。但為什麼不走走你自己的路呢?

走自己的路,堅定的信念,這就是該做的,剩下的就讓別人來評價吧!那不是你的事,就像武則天的無字碑一樣。沒有人可以威脅你,沒有人可以改變你;你的人生在你手上,你不需要循規蹈矩,因為你的人生你做主,沒有什麼不可以,一切都是有可能的。你不再處於被動狀態,你會積極爭取人生。

但是你可能會受到質疑,因為你走的不是大眾化路線,有人會認為你定將失敗,不用害怕,只要你自己有信心,那么就請準備好行裝,繼續前行吧!

這條路必定坎坷不平,但你又能怎樣,你只得將這些坎坷填平,但要在你經歷過之後才可以。不然一切都是徒勞的。你的努力毫無用處。這條坎坷的路入口會很窄,也許另有你的一個人才可以進入,但它的出口卻是無限光明,出口後的世界亦是海闊天空。當你回首時,便可自豪的說:“啊,我創造過!”

人生的路盡在自己,只要相信自己的決定,記住,人生並不是已經規劃好的,而且也是無法規劃的。任何評論都不聽,只需做好你自己。

第二篇:我心中的路

我們每天要走許多路,或平坦,或坎坷;人生之路,或暢通,或曲折。人總要靠自己去走路,去走一條屬於自己的道路。

回眸往昔,鄉間的那條羊腸小路,勾起了我無限情愫------

那是一條光禿禿的崎嶇不平的山路,記憶中它顯得那么單調、孤獨,沒有人願意在它上面逗留太長時間,哪怕是片刻,而對我卻有特殊的意義,我把小路視為最親密的朋友,我的喜怒哀樂、悲歡離合,總是有小路一起分享,小路伴我成長,銘記著我酸甜苦辣。當我考試失利時,徘徊在它的左右,任憑悔恨的淚水隨意流淌,我也毫無拘束。就這樣,我向它傾訴內心的痛苦與委屈,小路默默應聲,擋住了我的視線,在山的拐彎處拉長了,向著遠方繼續延伸,並且有清風拂面,更遠處,隱隱約約有小樹矗立在山頭。

我明白了,山的那邊還有生命在召喚我啊。於是,我爬了起來,朝著心中的目標,起早貪黑,刻苦攻讀。終於在一個熱情奔放、綠樹蔥蘢的夏季,我獲得了優異的成績。

隨著時光的流逝,小路陪我度過了難忘的童年,如今我長大了,正逢求學的黃金階段——八年級。小路也變了,以前的黃土小路變成了沙石鋪就的大路,村子裡的人與外面的聯繫也暢通多了,每次乘車上經過此地,你會覺得平穩、舒坦多了。然而讓我留戀的是小路的過去,現在,我只有珍藏這份珍貴的友誼了。

路是沒有盡頭的,我們只有足夠的勇氣和信心,才能走好人生之路,讓你、我攜起手來,為自己創造幸福之路吧!

正如魯迅先生所說:“地上本來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當你達到了某個目標時,不是走到了路的盡頭,你要放眼望去,路的前方又延伸出一條崎嶇的小路,正等待你去披荊斬棘、開創金光大道呢。

一條路的終點,恰巧是另一條路的起點;只要心中有路,前途始終是光明的。

第三篇:我心中的路

那條路很長很長,一直通往人的心靈深處,可卻永遠都走不完.在自己心裡,怎么不容易到達呢?_題記

有一段話說得很對“過去是一所銀行。我們將最寶貴的財富_記憶珍藏其中。記憶賜予我們生命的意義和深度。真正珍惜過去的人,不會悲嘆美好時光的逝去。因為藏於記憶中的時光永不流失。死亡本身無法止住一個記憶的聲音,或擦除一個記憶中的微笑。”

有些記憶應該永遠藏在心中,把它當做是一個海螺,凝望著它,仿佛看到了大海,把它放在耳旁,細細聆聽,仿佛聽到記憶的聲音,仿佛眼前出現的是一幅幅醉人的畫面。不必經常路過小時候曾走過的路,或試去尋找當初埋藏的許願瓶,或尋找你以往留下的腳印。但這些都被歲月洗刷過,不留一點痕跡;可能走過這似曾相識的路,心中會不由得溫暖起來,不過卻怎么也不清楚為何當初沒有珍惜路過的時光。

我只想回味國小時為何有時會覺得上學的路有時很長有時會很短呢?這不是錯覺,是心態的問題。每天都要走路上學,雖然真的是很乏味,但都已經習慣了。即使路不會很長,但總是覺得要花上10幾分鐘很不值得。這是看你是抱著快樂的心還是枯燥的心吧。有一次,我很想坐車回家,但是媽媽好像看不慣我就這樣花2塊,所以只好走路了。我真的覺得很長很長,不過我告訴自己,一條路有多長不是距離的問題,是心態的問題,只要我想些快樂的事情,不在乎腳有多累,路有多長,我會很快就回到家!我真的如此做了,我想著以前與同學一起走路回家,談著我們所感興趣的話題,無論是吃的,看的,穿的,話題似乎很多,談也談不完,路卻變得短了,很快就到了分手的路口了。就剩下那短短的路,孤獨的我好像覺得路怎么這么漫長呢?自己一個人走,路真的變長了。但這次不同,我是一路回憶,一路走著,我並不是孤獨的,我心中有一些寶貴的東西支撐著。這次我很快就回到家了,我不會再在乎用了多少時間回到家,因為這已經不重要了。

心中是有一條路的,它也有目的地。只看你是願意去走還是呆呆地望著,我想我是願意去尋找我的目的地,我會快樂地走下去。

重要的是過程,以前快樂的回憶不會再出現在現在的生活中,因為我不再是走路上學了。不過我會珍惜上學的路途,就像珍惜當初走路的時光那樣。回憶會永遠珍藏在心中,因為心中的那條路永遠是很長很長,可以珍藏你寶貴的財富,而我們只能向前走,雖不能走回當初的路,但每一條新路都有重拾舊路的感覺,這是錯覺還是心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