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紅飄帶

一陣微風吹過,心中那紅飄帶似在飛舞。

——題記

習慣性的回頭看了看錶,猛然發現要吃早飯了。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盜鈴之鈴兒響叮噹治勢,從桌洞裡快速的搜出飯卡,緊緊地握在手中,準備“衝刺”。待值日班長一聲令下,我就像一支離弦的箭,迅速沖向門口。

晚秋的清晨,未免有絲涼爽。剛出門,就不禁打了個寒顫。不自覺的使勁拽了拽外套,挽起好朋友的胳膊,走在那被風撩起的樹葉之中。

一切都在重複昨天,像走在流水線上,排隊、打飯、吃飯、倒飯,機械性的生活對於我們這群學子來說早已習慣了。倒完飯準備離開時,目光停滯在那個角落。

一個初三的短頭髮女生正在迅速的擺弄著雙手,我努力睜大眼睛,瞳孔放大了180倍,定神一瞧,才發現原來她正在收拾桌子上那些沒有倒掉的餐盤。只見她小心翼翼的將筷子,碗歸類收起來,輕輕的放在一起。隱約聽到,碗“碰撞”在一起發出了銀鈴般的笑聲。天空撒下了金黃色的日光,當第一縷陽光投射到她時,反射出的是一顆金子般的心。一桌收拾好了,又去另一桌。他穿梭在許多桌椅之中,似一隻不知疲倦的花蝴蝶,在花叢中起舞,很是美麗。當她遇到困難碰不到餐盤時,只見她輕輕踮起腳尖,一隻手按住桌子,一隻手用力向前伸去,像跳芭蕾舞的女演員,在碩大的舞台上展示著屬於自己的風采,很是迷人。透過日光依稀可見,她短短的頭髮之間夾著一張稚氣未脫的臉,一雙大大的眼鏡烏黑髮亮,穿著一身整齊乾淨的校服,帶著一身濃濃的學生味,令人看起來很是舒服。

我看的出了神,目光隨著她的飛屋而跳躍,同伴叫我好幾遍都沒有聽到,只等她輕輕碰了碰我,我才回過神來。我輕輕的用手指了指那“遠方”上的一角,同伴隨著我的手指方向看去,我們倆都沉默了。

我的眼前出現了兩個畫面:一幅是一群調皮的同學在高高興興的吃喝玩樂後,轉身走人了事,他們的身後是一張張哭泣的臉;另一幅則是那位女生,用自己的雙手將那些髒亂的餐盤收起來,她的身後是一張張歡笑的臉。

這時,我和同伴都恍然大悟,我們的目光相對,都明白了對方內心所想。我們約定,“明天,我們也來收餐盤!”

雖然,天依舊涼,但我心中的紅飄帶在微風中搖曳,我的心頓時春暖花開。

——後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