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一支歌作文

人,一生總會遇到幾件難忘的事、幾個難忘的人。這些人和事竟會化成一串串音符,織成一支支歌,或喜或悲常駐心頭。我幼小的心中也有一支歌,一支難忘的歌,它是那樣的甜美、那樣的清純,伴隨我從國小一直步人中學。

三年前,我離開了父母,從城裡轉學到一所礦山的國小。迎接我的是美麗、溫和的龔老師。她把我輕輕摟到懷裡,教我和媽媽說“再見’。望著媽媽的背影,我落下了兩行眼淚,小聲抽泣著,但不知為什麼,我沒有掙脫老師的懷抱去撲向媽媽……

我寄宿在老師家裡,她家有一個小哥哥和一個小姐姐。白天,我們各進各的教室;晚上,我們圍在一張方桌上做功課。安頓我們睡好後,老師才在方桌上備課,改本子。時間長了,我忘了我還有個家。

一天晚上,我睡在床上,輾轉反側,難以人眠。不知是由於帳外蚊子嗡鳴的刺激,還是想起了媽媽、想起了家的緣故,兩顧大大的淚珠順著臉頰消下來。後來,稀里糊塗地也就睡著了。半夜裡,我從夢中醒來,發現方桌上的檯燈還亮著,老師邊扇著扇子邊寫什麼。我想,老師哪來那么多要寫的?挨到老師睡覺後,我悄悄摸到方桌上,打開老師的備課本,裡面寫得密密麻麻的,翻到首頁,看到了這樣一首詩:

我是月亮和星星的臣民,

統治著小小的方桌。

夜深了,星星也困了,

我手中的筆不能困,

它要耕耘、播種、育苗。

明天,世界屬於他們,

今夜,這世界屬於我。

當時,我雖然不懂詩里說了些什麼,可憑著我的敏感,一下子全記在心裡了。爬上床,我滿腦子全是星空世界,聽到老師輕輕地咳了兩聲後,我又睡著了。

清晨,天還未亮透,老師把我們都喚醒,說:“變天了,多穿件衣服,我進城開會,啥時回來說不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