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寫景作文:我心中的跨海大橋

編者按:《我心中的跨海大橋》寫的是作者心中構想的跨海大橋的場景,用建造港珠澳大橋是事情來講述自己對跨海大橋的憧憬。

我有一個家在海南島,那裡四季如春,陽光明媚,有藍藍的海水,潔白的沙灘,五顏六色的海魚,還有高大挺拔的椰子樹和各種各樣的熱帶植物,風光可迷人了!

每年春節期間我們一家子都會去住一段時間。可是現在只有乘船和飛機才能過去,海上還沒有橋,我想要是在海上建一座跨海大橋,這樣既方便通行又可觀看沿途的海上風光,那該多好。

可要在大海上修橋可不容易,在《超級工程》記錄片裡我見過工人叔叔們建造港珠澳大橋,那可真是一個超級超級大工程,在海南島建橋我想比港珠澳大橋還要超級吧。因為海上建橋風大、浪打、不好打樁,所以只有用上千個躉船來修建,因為躉船風吹不走、浪浪不走,在海上很平穩。

然後再用鋼絲將躉船連線起來,把上千個躉船連線成一座長長的、漂浮在海面的移動大橋,最後就是在躉船面上鋪上鋼板,在橋面安裝上護欄、防撞欄、減速帶、紅綠燈、路燈等,一座海上浮橋基本建成了。

整個大橋分雙向四車道,每個車道每天只放行5000輛車,目的是防止進入海南島的人多了,破壞島上的自然風光。

這就是我心中構想的跨海大橋。大橋建成後,大家就可以快捷安全地到海南島領略椰風海韻了!

老師的話:這件事我覺得交給彥旭最合適。你喜歡搭建樂高積木,又喜歡研究橋樑建築。怎么可以搭建一個不破壞環境,又能給大家帶來便利的大橋呢?好好學習,認真鑽研,長大後就修建這樣一座跨海大橋吧!

作者|陳彥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