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魅力泉州作文600字

我的故鄉:泉州——東亞文化之都。這裡是我生根、發芽的地方,是我灑下希望的田地,是我放飛理想的天地。

悠久的歷史,見證了它的蛻變,見證著他那古老的歷史文化。神秘的開元寺東西塔,魅力的大坪山公園、四季如春的德化九仙山、還有那訴說著歲月滄桑的崇武古城……每一處美麗迷人的風景名勝,都是那么讓人怦然心動、引人遐思萬千。

“山不在高,有仙則名。”在離我家不遠的地方,矗立著一座美麗的大橋—泉州大橋,在陽光的照耀下金光閃閃,是那么的迷人。大橋兩側欄桿上有花崗岩雕獅子326隻、石雕白蓮花328朵,每隻獅子形狀各不相同。每當走在橋上,我總是跟它們打招呼,看著它們,讓我們有一種靈魂上的碰撞和相通,一種身為泉州人的自豪感油然而生。在我的心底,泉州不僅古老而且神秘,更是充滿活力與時代氣息的一座城市。改革的春風,吹拂著祖國神州大地,也吹綠了家鄉的山山水水。當我走在泉州的大街小巷時,那平坦寬闊的水泥路,川息不流的車輛、熙熙攘攘的人群,刺桐城的奇花異草,琳琅滿目的商品,展現現代文明城市的熱鬧。

這就是我的家鄉——泉州,一個古香古色,一個風景如畫,一個充滿生機和魅力的“海濱鄒魯”,它的魅力來自那悠悠的千載風雲、來自那艷麗的刺桐紅、來自那自強不息的人們。

泉州,這座古城猶如一部精美的圖書令人百讀不厭,心生喜愛!作為一名泉州人,我感到自豪、驕傲,我深深地愛著您,泉州,願泉州的明天更加燦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