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父親作文700字

父親個子不高,也不強壯,然而在我心中他的形象高大挺拔。

父親是一座山,給我厚重和依靠。

小時候,我總覺得父親好高,好有力,騎在他肩上,讓我覺得好穩當,好驕傲;總覺得父親的手好寬大,好溫暖,總喜歡讓父親牽著自己走。父親是我的依靠。

長大了,父親不再那么高了,他的手也並不是印象中的那么寬大了。然而父親還是讓我感到踏實。一見到他仿佛什麼都能放得下,什麼都能解決,父親還是我的依靠。

父親是一個溫暖的避風港灣,累了可以靠一靠,煩了想著就放心。

小時候,困了,總喜歡躺在父親寬大的懷裡睡覺,安全。長大了,父親的懷容不下我了,我也不愛這樣撒嬌的睡覺了,但生活中遇到困難,學習中遇到麻煩,總愛向父親傾訴。雖然父親不能給我太大的幫助,雖然大多數時候他總是默默的聽著,總是憨厚的笑笑,然而我還是願意向父親傾訴,就像船兒航行累了,要到港灣靠一靠,雖然港灣不能消除船兒旅途中的風風雨雨。

父親是一顆樹,給我遮風避雨,撐起一片藍天。

小時候,我體弱多病,常被人欺負,但當我被欺負時,我總威脅別人說:“趕欺負我,我告訴我爸爸去,讓我爸爸來幫我。”仿佛躲在父親的寬大的枝葉撐起的藍天下,就永遠不會被欺負,受委屈。長大了,身體健了,能自己保護自己了。也沒有人欺負我了,也不這樣威脅人家了。然而父親還是讓我感到溫暖,覺得有父親,就有了保護。風風雨雨都有父親在頂著,我只管在父親撐起的傘下,朝著自己的方向,自己的目標衝刺。

而今,我長大了,可父親卻變老了,腰彎了,背不直了,可他永遠是我心中——高大的山山,溫馨的港灣,永遠是顆寒來避風,樂極忘憂的參天大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