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婆作文400字

我的外婆今年58歲,她長著一雙慈祥的眼睛和一張愛嘮叨的嘴,還有一頭速食麵似的短髮,個子不高不矮,有點兒微胖,臉上總是帶著笑容。我覺得外婆很漂亮很年輕。

她很勤勞。每天我放學回家,地面都乾乾淨淨的,用方言夸就是——蒼蠅停在上面都會跌倒。是誰打掃得如此乾淨呢?當然只有我的外婆有這種本事了。外婆總是忙忙碌碌的,燒飯,洗衣,拖地,整理房間……出現在我眼前的總是那個忙碌的身影。外婆好像總有做不完的事情,她動作很快,但依然不停地忙裡忙外。

記得有一次,爸爸媽媽上晚班不在家,我突然發燒了。外婆整夜守在我的身邊,給我探熱蓋被、餵水餵藥,還用冰袋給我降溫。每次睜開眼睛,我都能看到她凝望著我,眼中充滿了擔憂。看著外婆焦急的樣子,我輕輕地說:“外婆,您不用擔心,我已經好多了。”外婆摸著我的額頭,露出了慈愛的微笑,給我帶來了深深的溫暖,我又漸漸地睡著了……

第二天,當我醒來時,外婆微笑著端來一碗稀飯,我一邊吃著稀飯,一邊望著外婆,心裡暖洋洋的。我在心裡對外婆說:“外婆,您辛苦了,我愛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