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紅十字作文三篇

【第1篇】我心中的紅十字作文

在我小的時候,每當我路過醫院門口,就會看到一個火紅火紅的標誌。那時,我還小,不知道是什麼意思,於是我問媽媽:“媽媽,紅十字是什麼意思呀?”媽媽說:“紅十字是一種偉大的精神,以發揚人道,博愛,奉獻的精神,保護人的生命和健康,促進人類和平進步。它存在的地方可多了,不過,最能體現這種精神的地方是醫院。”我似懂非懂地點點頭。

直到那次我半夜生病,我才懂得了紅十字的真正含義,醫院的真正含義,醫生的真正含義。那是在我10歲時,半夜我發燒,爸爸媽媽沒辦法只好送我去醫院。去的路上我心想:去幹嘛呀,哪個醫生會半夜不睡覺等我去看病,肯定沒人啦。可是,到了醫院真嚇了我一跳,只見偌大的症室里醫生,護士們忙碌著,有的正為病人看病,有的正為病人換藥,有的正為病人抽血……

在等待接症的走廊里,我走來走去,走著走著,我走到了一間重症監護室的門口。隔著玻璃,我看到病床上躺著一個老人,他渾身插滿了管子,旁邊有一個醫生,一個護士,醫生一會兒摸摸他的額頭,翻翻他的眼皮,一會兒盯著儀器,然後在紙上寫著什麼。護士正在用管子幫他吸痰。我心想:真噁心,那個老人快死了吧,還幫他看病,吸痰呢,讓他自生自滅好了。正在這時,醫生過來叫我看病了。我抬起頭,望著他說:“叔叔,裡面的老爺爺都這么老了,你們還救他幹嘛,肯定救不活了。”醫生笑了笑,說:“無論他怎么樣,我們都會盡力的,救死扶傷是我們的義務。”聽完醫生的話,我由衷地說:“你們真偉大,我長大了也要做醫生。”醫生摸著我的頭笑著說: “好啊,但是做醫生是很辛苦的,你要做好心理準備喔!現在,我們要把你的病看好。”

完成了繁瑣的化驗、開藥、領藥的過程,我終於可以回家了。走出醫院,我抬頭看了看醫院大樓上火紅火紅的十字,想到了媽媽說過的話,媽媽說的真對。

曾經,我在一部電視劇里聽到過一段經典的台詞:這個世界上,有三樣東西對人類最重要,信、望、愛。我覺得我能看到對這三個字詮釋最好的地方,就是在醫院。是的,現在我已真正體會到這句話的含義,醫院給我印象不再是高高在上穿著白大褂的醫生們,也不是那些先進的醫療設備。當我看到重症室的那一幕,,我清晰地感覺到那種對生命的堅持,那就是信念;那種決不放棄,那就是希望;那種細心的護理、默默的陪伴,那就是愛。醫生的職責就是無私奉獻、救死扶傷,無論男女,無論貧富,他們都一視同仁,為病人謀幸福,就是他們的責任。

這就是我心中的紅十字精神。

【第2篇】我心中的紅十字作文

以前,我對中國紅十字這個名字,根本不認識。但經過了汶川大地震,我徹徹底底從裡到外的了解了紅十字。“紅十字”是一支救死扶傷的隊伍,他們的宗旨是:保護人的生命和健康,發揚人道主義精神,促進和平進步事業。

我還記得在20xx年5月12日,在四川汶川縣發生8.0級大地震。當時,就因為地震這個無情的傢伙,在那一瞬間內,原本美麗的學校、高大的建築、筆挺的樓房坍塌了。那么多的建築,全被夷成了平地。在這次地震中,有多少無辜的人離我們而去,有多少無辜的人們因地震而失去了自己的家園,也有多少無辜的人天天哭著喊著要尋找親人。許多災民沒有水解渴,沒有飯充飢,也沒有房子居住。還有些災民有病不能醫,有傷不能治,他們面臨著飢餓和傷病的威脅,簡直生不如死。

就在這緊急的時刻,“紅十字會”工作人員的到來,無疑是雪中送炭。他們帶來了水、食物、藥品、被子,以及一些日常生活用品。“紅十字會”的人們為災民們搭建了臨時的住所,使災民們不會再挨餓,不會再受凍。“紅十字會”的醫生們也來了,他們給災民們看病、檢查,使傷者不用受到病痛的折磨……。災民們很感動,他們都覺得,雖然地震讓他們沒有了家園,但就因為有“紅十字會”的人們,使他們不用愁吃、愁穿、愁住了。真是“地震無情人有情”啊!紅十字會在災難面前不怕畏懼救死扶傷的精神,鼓舞了災區的人們戰勝了災難。

這一次災難,也給我們帶來了一次又一次的心靈震撼和感動。全國人民眾志成誠,抗震救災,譜寫了新時期又一篇壯麗詩篇。

汶川大地震,玉樹大地震,日本大地震,雪災,海嘯,颱風,大水等等,這些日子是所有人怎么也無法忘懷的。當災難發生的時候,每個人的心情都是無比沉重,悲痛紮根在人們的心裡,像是一個魔咒,輕而易舉地讓我們變得越來越沉默,在這樣的天降之災面前,每一個人都顯得那么渺小無力。

是紅十字會,它在第一時間召集各大醫院的醫生、護士趕赴抗震救災的第一戰線,源源不斷地向災區輸送物資,援助當地的受災民眾;是紅十字會,它讓我們團結在一起,有了足夠面對並戰勝天災的力量與勇氣;是紅十字會,它那必勝的信念讓災區人民在絕望中找到了希望。也許正是它的這種關愛生命、救死扶傷的原則,這才讓人們所向無敵。我突然發現紅十字會一直守候在我身邊。

我終於明白了,那紅十字,不僅僅是一種顏色,更是一種精神,一種救死扶傷的大無畏精神,一種沒有國界之分,沒有民族之分,沒有任何歧視的人道主義精神,是人道、博愛、奉獻的化身。

讓我們多一份關愛,少一份爭執,多一份真情,少一份矛盾 。讓我們永遠做一個有愛心的人!讓我們心中永遠有個紅十字!讓我們的社會,校園處處充滿著關愛。

【第3篇】我心中的紅十字作文

紅十字是醫療機構的特定標誌,紅十字的團隊們,他們曾經解救了無數人的生命,感動了無數人的心。他們是人類的白衣天使。

要不是在我奶奶身上發生過,我完全不了解紅十字到底是什麼。記得幾年前的一天,我還在上學,奶奶突然肚子疼。媽媽看到了,連忙撥打了120,把奶奶送到了醫院。醫生說:“奶奶多年的膽結石又發作了,建議立即進行手術。”這時,爸爸也趕到了醫院。爸爸堅決地說:“既然要進行手術,那么就按照醫生的意思進行手術吧。”於是,爸爸去簽字,然後馬上進行了手術。經過幾個小時的手術,奶奶手術還算成功。但是,媽媽看到奶奶臉色蠟黃,擔心極了。媽媽問醫生:“醫生,為什麼她的臉那么黃啊?”醫生說:“病人在手術中出血過多了,建議去血庫中取兩袋與她血型相配的血,要不然病人恢復的比較慢一些。”爸爸媽媽聽了,十分的著急,連忙通知常熟市血站,由於奶奶的血型比較特殊,所以比較難找。這時,爸爸的臉上寫滿了擔心。經過尋找,總算找到了兩袋與奶奶血型相配的血。爸爸趕到那裡拿了兩袋血連忙趕到醫院,經過醫生和護士的努力,奶奶的臉上總算有了一點血色。我們全家人看到了,都常常地舒了一口氣。不久,在全家人的精心照顧下,奶奶終於出院了。全家人都很開心。

救奶奶的獻血是哪來的?我疑惑不解。於是,爸爸帶我去了常熟方塔街。在方塔街上,我看見了“無償獻血愛心屋”這幾個大字。我好奇地問爸爸:“爸爸,這幾個是什麼意思呀?他們是用來乾什麼的?”爸爸說:“裡面是用來獻血的,真是因為為了這種好心人,才能讓許多病人恢復健康,才讓你奶奶恢復了健康。”我聽了,連連點頭。我心想:這些人真是好心人啊!這是一個個活雷鋒呀!爸爸看出了我的心思,對我說:“乖孩子,等你長大了,你可也要為人們作出貢獻啊!”我聽了點了點頭。

我心中的紅十字,是人道、博愛、奉獻的象徵。望著高高飄揚的紅十字旗,我的心中又體會到很多很多……真是因為有了這樣只求付出,不圖回報的好心人,才能讓許多病人恢復健康。我要向他們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