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下邵老街作文600字

才剛露出魚肚白,老街還處於寧靜之中。家家戶戶的窗子還緊閉著。這份寧靜,讓初見老街的人猝不及防。老街宛如一個睡夢中的美人,古樸而典雅。隨著一陣陣雞鳴聲,睡美人醒了。

她張開了那朦朧的雙眼,街上的窗子依次打開。人們又開始了一天的忙碌,老街熱鬧起來了。小商販擺好前一夜準備好的食物,學生也來到了老街。小商販份叫賣聲,學生買東西的聲音,此起彼伏。剛掀起蓋的小籠包冒出一陣熱氣。婦女們提著菜籃三三兩兩結伴而縱聲談笑選購食材。

經過老街的石橋。啊!石橋,你經歷了多少滄桑,你把多少人馬渡過對岸,你弓著腰,俯身凝望著水中的人影,魚影,月影。歲月悠悠,唯有你還在無盡的為人民服務。

走進老街,看見一排排古老的房屋坐落在道路兩旁。街窄而長,店鋪依次排開:早餐店,理髮店,超市……街道兩側傳統風格的樓房,漆塊斑斑的門板,散發著古老的韻味,平添幾分親切和古樸,一種曠古時代感油然而發。如今,老街與這個時代融為一體,即蔓延了老街的文化,又融入新時代的特長。人們不可能永遠生活在一條街,不可能永遠將這個時代遺忘,新時代必須在新道路上開拓,歲月不可能凝固太歲。但在我童年的記憶里,它的風貌風雲依然如舊。她的靈魂深陷在每一個生活在這裡的人的心間,人們永遠記住它。

現在的老街,已難得見到青壯年。多出來的是老人和小孩。老太太在竹編椅上打哈欠,安安靜靜的將歲月的思緒放在夢裡。這樣的生活,頗覺高雅悠閒。

這樣的老街,沒了城市的繁華和嘈雜,卻多出了學生上下學的歡聲笑語。她記錄了幾代人珍貴的童年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