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最美的教師作文800字

【我心中的美麗教師】

趙清源

我們班的班主任王華老師是位和藹可親的老師。她戴著一副眼鏡,長長的頭髮,總是扎的整整齊齊。記得剛上一年級的時候,我膽子小,上課不敢舉手發言,發言時聲音特別小,王老師就一直鼓勵我,在上課的時候經常喊我起來回答問題,就是回答錯了也沒關係,慢慢地我膽子大了,後來我能主動舉手積極發言了;當我考試考得不好的時候,王老師沒有批評我,而是給我耐心地講解;當我在學習上有了一點點進步的時候,王老師會說:“你可以的,繼續努力喔!加油!”老師的話給了我自信心,學習也一點點的進步了,我也愛上了王老師的語文課。還有一次,我記得那天下著大雨,早上我帶了傘到學校,可是放學的時候媽媽來接我,發現傘不見了,王老師知道了,二話不說就要把她自己的傘借給我用,因為媽媽來接我時帶了一把傘,所以就沒用老師的。這件事讓我和媽媽都特別感動。老師自己也只有一把傘,她首先想到的是我。王老師除了教我們班的語文,還要處理許多班級的事情,非常辛苦。

教我們數學的是趙麗麗老師,我覺得趙老師特別親切,說話時總是細聲細氣的,是位很有耐心的老師。當我在學習上遇到困難,作業出現錯誤的時候,趙老師會不厭其煩地一遍一遍教我,不斷地鼓勵我,直到我會做了為止。在一年級時,趙老師為了增強我們對學習的熱情,她想辦法,給我們每人準備一個小本子,每天在課常上表現好的同學就能在小本子上蓋一個小紅花,集滿五個小紅花就可以得一個大拇指。到了學期結束誰得的大拇指多還有小獎品。這樣我們在課堂上就更加積極、認真了,互相比賽看誰得的最多。

除了王華老師和趙麗麗老師是我最喜歡的老師外,還有體育課的畢丹老師、品生課的康若瑋老師、音樂課的羅妮婭老師、美術課的李嫻老師,她們也都是我喜歡的老師,上她們的課我感覺很輕鬆,很快樂。

老師,你們就像辛勤的園丁,澆灌著我們、像陽光一樣溫暖著我們、像媽媽一樣愛著我們、像朋友一樣幫助著我們。為了我們的健康成長,你們付出了太多太多。

你們都是我心中美麗的老師,老師我愛您們!您們辛苦了!以後我一定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我心中的最美教師】

孫冠民

一架雪亮的眼鏡,一頭簡潔的短髮。乍一眼看上去嚴格無比的張雲姬老師卻成了我心中的最美教師。

她是從四年級時才開始教我們的。而她給我留下的印象是意想不到的風趣幽默。一年前的一件趣事,到現在我都歷歷在目。

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中午,張老師在值班。正當我們聚精會神的寫作業時,只有兩位同學不專心,一位在玩紙團,另一位在玩鉛筆。張老師看見了,並沒有責怪,而是走回講台,笑咪咪的說:“我想為大家呤一首小詩。”我們二和尚摸不著腦袋,不知道張老師葫蘆里賣了什麼藥,突然想呤詩。

“時間哪兒去了?在某位同學玩紙團之間溜走了。時間哪兒去了?在某位同學玩鉛筆之間偷偷溜走了。”我們哄堂大笑起來,而是那兩位同學低下頭,不好意思的笑了………

張老師用她那巧妙的語言提醒那兩位同學,即保護了他們幼小的心靈,又使他們不開小差。張老師用智慧化解了同學的調皮。

張老師很注重一些小細節,利用這些小細節讓我們寫作文,而我們班上的作文水平也提高了不少。而吹“雞毛比賽”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又是一天中午,張老師神秘地說:“今天我們來玩一個遊戲吧!”

同學們的眼中充滿驚訝與不解,七嘴八舌地討論起來。

張老師示意大家安靜,然後問我們借來幾個顏色各異的毽子,各撥了一根毛,然後說:“我們來玩‘吹雞毛’吧。一共6組,每組獲勝的人參加最後的比賽。”吹雞毛,顧名思義。把雞毛吹起來,不使它落地。看誰能所雞毛留到最後。

大家信心滿滿,勝券在握。眼睛一直盯著雞毛,生怕它落地。

但笑到最後的是陶恆,連張老師都向他投去讚許的目光。

張老師笑完了,對我們說:“同學們,經過這場有趣的比賽,是不是有許多話想說呢?那就通過語文本寫一篇精彩洋溢的文章吧!

同學們躍躍欲試,奮筆疾書。不一會,一篇篇精彩生動的文章便出爐了。

經過張老師的細心培育,我們已經從一棵一棵稚嫩的小幼芽長成了一棵棵小樹苗。我相信在今後的學習過程中,我們還會開花,結果。當一棵快樂向上。博學多才的參天大樹!

感謝您!我心中的最美——教師,張老師!

【我心中美麗的老師】

張雨欣

老師是溫暖的陽光,學生是青青的樹苗;老師是辛勤的園丁,學生是嬌艷的花草;老師是指路的燈塔,學生是奮進的航船。在我們漫漫人生路上,老師就像啟明星一樣,指引著我們前進的方向。在學校里,我非常幸運地遇到了很多位好老師,但在我心中,最美麗的要算是我的語文老師——苗建爾老師了。

苗老師個子不高,身材偏瘦,一頭烏黑的長髮紮成了馬尾辮披在肩上。苗老師的眼睛不大,但非常有神,平時她總是戴著一副細框眼鏡。

苗老師上課時特別認真,課堂教案都準備的一絲不苟,但她從來不會僅僅按照教材來講課,而是用很多的鮮活的事例和幽默的語言讓我們在快樂的氣氛中,掌握必須掌握的知識。她的課堂總是那么受大家喜愛,在她的課堂上,我們感受到了學習的快樂。

她知道語文的基礎非常重要,所以從她帶我們語文課開始,天天都要默寫字詞,背誦課文,並把默寫成績發到班級空間上,一開始,我們很不適應,甚至是很有怨言,可是,在一段時間後,我們班的語文成績有了明顯的提高,學習看到了效果,大家終於明白了苗老師的苦心,也更有學習勁頭了,這不,只要一上語文課,大家都會自覺的拿出默寫本,準備默寫字詞。

苗老師不僅在教學上認真負責,在平時,她更像是我們的好朋友一樣關心我們,幫助我們。

記得有一次,我們班一位同學和家裡鬧矛盾,突然離家出走了,家裡人以為她去學校了,就打電話告訴了苗老師,苗老師聽說後也很著急,那一天下著雨,她打著傘跑遍了學校每一個教室,每一處角落,可都沒有找到這位同學,苗老師立即在QQ群里發布訊息,告知每一位家長注意這位同學有沒有到家裡來,如果看到立即告訴她。苗老師還擔心這位同學會到學校,就一直待在學校沒有離開,直到晚上7點左右,家裡人告知人找到了,她才離開了學校。

今年六一兒童節,苗老師和家委會的叔叔阿姨們一起組織了一場聯歡會。在聯歡會上,苗老師和我們一起唱歌、跳舞、做遊戲,她就像大姐姐一樣和我們一起笑著、跳著、鬧著。

鮮花感謝雨露,是因為雨露滋潤它成長;蒼鷹感謝長空,是因為長空讓他翱翔;高山感謝大地,是因為大地讓它高聳;我們感謝老師,是因為他的無私奉獻。親愛的苗老師,我把心中的千言萬語化作一句話:謝謝您!您就是我心中最美麗的老師!

【我心目中的最美老師】

王思羽

“捧著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老師是黑暗中為你照亮道路的蠟燭,老師是辛勤勞作的園丁。從幼稚園小班到如今的國小六年級,教過我的老師有很多,他們形形色色,各不相同。有嚴厲的老師、溫柔的老師、和藹的老師……在我的心目中,最美的老師就屬教過我語文的黃欣老師了。

黃老師精緻的眉毛,炯炯有神的大眼睛,能說會道的嘴巴。黃老師和藹可親,她總是會像大姐姐一樣陪我們聊天,像媽媽一樣關愛著我們每一個人。

在我的腦海中有一段記憶,我模糊的記得,在一年級下冊的一句話,觸動了我內心深處最柔軟的地方。

我們正在津津有味地上著語文課,那時的我性格內向,上課只聽不講,偶爾發言聲音也不大,蚊子哼哼一般。那一次,老師讓一位同學朗讀課文,我為了防止老師點到我的名字,我趕忙低下頭,恨不得消失在課堂上,一股熱浪從我的耳根蔓延到了臉頰。這短短几秒鐘在我的眼中,仿佛是過了一個世紀般漫長。黃老師注意到了我,可能是考慮到我不太愛發言的緣故吧,思索了幾秒鐘,三個熟悉不過的字在我的耳邊響起:“王思羽。”我愣了一下,緩緩地站了起來,很是不情願。看著老師和同學們期待的目光,我只好捧起書朗讀了起來,糊弄糊弄。因為恐懼,我原本很小的聲音,變得更小了。

“哎喲!聲音大一點,聽不到!”

“聲音怎么這么小啊!”

“根本聽不到嘛!”

“……”

同學們不耐煩的抱怨聲縈繞在我的耳畔,我心急如焚,嘗試著把聲音放大,同學們的聲音減少了。我艱難地讀完了課文,長舒了一口氣,感覺如釋重負,可心中隱隱約約有些擔憂。

“嗯!王思羽的語音語調都不錯,聲音再洪亮一點就更棒了!同學們願意讓她再讀一次嗎?”黃老師用含笑的眼睛看了我一眼,又看向同學們。我的喉嚨哽咽的一下,眼前有些模糊。

“當然能!”

我調整好情緒,心裡想:我一定不會辜負老師和同學們給予我的這次機會的!

我自信的捧起書,大聲朗讀,同學們十分安靜。一文讀完,一陣熱烈的鼓掌聲響起,我被讚許的目光“包圍”。

在我心裡,您永遠都是最美的!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