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閱讀夢作文600字

我喜歡看童話類和科幻類的書籍,特別是鄭淵潔寫的《童話大王》一直是我的最愛。我十分羨慕在他筆下的神奇人物,希望自己長大後也能當一個神奇人物,專門發明一些神奇的東西。終於,我的這個夢想在2035年實現了。

在2035年的今天,我發明了“基因轉換器”和“動物變異器”。

“基因轉換器”是讓自然界的一種或幾種基因轉換到指定的一件物品上,這件物品接受新的基因後就擁有了特異功能。在基因轉換器裡面,裝有死基因和活基因,如果把死基因注入活生生的活物體內,那么這個活物立馬動彈不得,隨之變成一座雕像;把活基因注入到兒童玩具上,玩具就會變活,甚至還會和它的小主人聊天了。

最讓我引以為豪的是“動物變異器”的發明。它最大的功能是任意把動物變異,說的通俗點就是給動物換上“新面孔”。比如:給笨重的大象裝上輕盈的翅膀;給勤勞的老牛裝上健步如飛的豹子腿;給狡猾的狐狸裝上善良的兔子心;又或者把山羊變成像老虎、獅子那么兇悍等等。在我的身邊,還有一個武功蓋世、絕頂聰明的動物,是老虎、海豚、狒狒、還是……沒錯,它就是變異獸。它結合了各種動物的優點,是一隻最忠實的寵物和保鏢,而且變異獸還是警察破案的“好助手”,據說有好幾宗棘手案都靠我發明的變異獸幫忙才解決問題。

就這樣,我發明的動物變異器理所當然獲得了“諾貝爾獎”,我在發表獲獎感言,說:“我要把全世界的動物都變成善良的動物。”可是,全世界的動物都變善良是好事嗎?正當我困惑時,一陣刺耳的“鈴鈴鈴”聲把我吵醒。我睜開眼睛,頓時恍然大悟,原來我做了一個美夢!這個夢也讓我明白了人要想獲得成功,必須要靠自己勤勞的雙手去創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