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紅十字

曾經,他們解決過無數人的危難;曾經,他們解救過無數人的生命;曾經,他們感動過無數人的心。他們是誰呢?他們是人類的天使——紅十字會的人們。紅十字的旗幟跨越時空,永遠都飄揚在硝煙瀰漫的戰場上;飄揚在肆虐的瘟疫地區上;飄揚在處於水深火熱的災區上。

幾年來,紅十字的旗幟插遍了災區的每一個角落,涉及救災和民房、學校、醫院、衛生站、康復中心、敬老院等多方面的重建工作。無論是專業的工作者,還是紅十字志願者,哪怕只是捐出1元錢的愛心人士,都深深地影響著災區的民眾,改變著他們的生活。

我還記得在XX年5月12日14時28分04秒,在四川汶川縣發生8。0級大地震。當時,就因為地震這個無情的傢伙,在那一瞬間內,原本美麗的學校、高大的建築、筆挺的樓房坍塌了。那么多的建築,全被夷成了平地。在這次地震中,有多少無辜的人離我們而去,有多少無辜的人們因地震而失去了自己的家園,也有多少無辜的人天天哭著喊著要尋找親人。在重災區,因為地震的緣故,橋塌了,路斷了,道路不通了,救災物資運不進來。許多災民沒有水解渴,沒有飯充飢,也沒有房子居住。還有些災民有病不能醫,有傷不能治,他們面臨著飢餓和傷病的威脅,簡直生不如死。

就在這緊急的時刻,一架有著醒目的“紅十字”直升機從天而降,許多人見到有直升機來了,知道自己得救了,簡直激動萬分。“紅十字會”工作人員的到來,無疑是雪中送炭。“紅十字會”的普通工作人員下了直升機,看到了許多人很飢餓、很口渴、也很疲勞。他們連忙拿出了水、食物、藥品、被子……以及一些日常生活用品。

“紅十字會”的人們為災民們搭建了臨時的住所,使災民們不會再挨餓,不會再受凍。“紅十字會”的醫生們也來了,他們給災民們看病、檢查,使傷者不用受到病痛的折磨……。災民們很感動,他們都覺得,雖然地震讓他們沒有了家園,但就因為有“紅十字會”的人們,使他們不用愁吃、愁穿、愁住了。真是“地震無情人有情”啊!

有一位老人,他的家人、房子和心愛的物品……所有一切,瞬間全都沒有了。他的眉毛耷拉著,眼睛裡閃著晶瑩的淚花。他想:“唉,我的一切都沒了,在這世上還有什麼意思呢?還不如死了算了!”正當他猶豫的時候,一位紅十字會的工作人員發現了這位幾乎絕望的老爺爺,便和他交談了一會兒,得知了他的不幸遭遇後,很有耐心地安慰他,開導他,說世界上比他更不幸的人還多著呢!可他們都能勇敢地面對困難,堅強地活著。老爺爺聽了,果然醒悟了,他感嘆道:“是啊,我比他們幸運得多,現在又有這么多人幫我,我得好好活著!”

這一次災難,民眾們在“紅十字會”的幫助下平安度過了。雖然地震冷酷無情,但是“紅十字會”給我們帶來了溫暖和希望。

紅十字,一個熟悉的聲音;紅十字,一個響亮的口號;紅十字,一個光榮的稱謂;紅十字,一個偉大而又神聖的名詞!

六年級:姜秋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