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什麼會感到煩惱

我為什麼會感到煩惱呢?這該問誰呢?

問爸爸?

我慢慢地來到爸爸身旁,問:“爸,我為什麼會感到煩惱?”爸爸回答道:“也許是因為六年級了,學習任務加重了吧。”“真的嗎?”我問。爸爸說:“大概吧,真得問你自己。”

可是我不知道,去問媽媽吧。

我躡手躡腳地來到媽媽身旁,問:“媽媽,我為什麼會感到煩惱?”媽媽說;“因為你長大了嘛。”我說:“怎么可能?我怎么沒感受到?”媽媽說:“別問了我們了,問這吧。”媽媽指了指我心臟的位置。

我想:我的心不會說話,問它有什麼用?我問媽媽怎么問,媽媽笑笑不語。我不理解,仔細捉摸著。我又問媽媽:“這到底怎么問?”媽媽說:“你的生活中什麼讓你難過,那就是原因。”我想:會是什麼呢?突然我想到了,我之所以會感感到煩惱,是因為越來越難學習知識了,是因為我長大了,是因為我失去了快樂,但是,最重要的是因為我的朋越來越少了。媽媽說:“你的朋友真的越來越少了嗎?”我仔細一想,說:“不,我的朋友沒有少,他們只是去了其他地方,但他們的形象依然深刻的立在我心中。”

通過這個問題,你們應該知道:面對生活,一定要樂觀。

六年級:秦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