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學會了欣賞

“你好,我叫小柳,我們可以做朋友嗎?”一個清澈的聲音傳入我的耳畔。我依然記得那個我兒時的朋友,是她讓我開始欣賞別人。

我依舊清晰地記得那個午後,陽光輕輕灑在輕薄的窗簾上,柔和的風摻雜著花草的芬芳以及來自遠方的陌生氣息,使人舒心。我的心情特別的好,拎著小花灑給我的小花小草澆水。這時,屋內進來了兩個人,是媽媽的同學和她同學的女兒,媽媽熱情地向我介紹那個女孩:小柳。之後她便和她的老同學去客廳聊天了。“你好,我叫小柳,我們可以做朋友嗎?”聽到她的聲音我才擱置了一下手中的東西歪起頭打量著她:白淨的臉,算的上清秀的眉眼,但在左頰上有一塊疤痕,那疤痕長得十分顯眼。於是,本來在我心中還算良好的形象已跌得粉碎。看著她的盛情我不好意思拒絕,只好尷尬地笑了笑答應了。心想:反正日後也不會有太多的交際。

偶然的一次機會,我去了小柳家中,恰巧小柳的表妹也在,於是我趁小柳幫我找畫冊時和她的表妹交談了起來,她的表妹讓人一看便覺得十分舒服,相對於小柳我還是較為喜歡她的表妹。我們倆聊了一會兒,便自然而然將話題轉移在了小柳身上,當我問道小柳臉上的疤痕時,表妹壓低了聲音對我說:“其實,表姐的疤痕有多么的醜,可她在我的心中是最美的,因為那個疤痕是我小時候淘氣,打翻了熱水瓶,表姐是為了保護我而留下的。”我聽後沉默了,看見小柳拿著畫冊向我走來,我忍不住對她說:“你在我心中是最美的!”話音剛落,我便看到了她的眸上已蒙上了一層淡淡的霧。

我欣賞小柳,我認為所有因為善心所得來的事物都是美麗的,包括小柳的那塊疤痕,在她的身上我發現了她的美麗,於是,我第一次學會欣賞他人。

六年級:靈澈 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