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求

遊戲時,我們尋求樂趣;學習時,我們尋求正確的答案;遇到挫折時,我們尋求勇氣和力量……尋求是我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尋求伴我成長!

記得有一次,我在家裡做數學題。正當我看到一道道數學題被我迎刃而解的時候,心裡欣喜萬分。可是,突然有一道題難住了我。於是我便靜下來,好好的思考這道題。可這道題想故意為難我似的,偏偏不讓我做出來。我不禁開始變得焦躁起來。

正當我變得灰心喪氣的時候,我突然想起一句話:我們必須在遇到難題的時候,努力去尋求正確的答案,這樣以後再遇到時,才懂得如何解答。於是,我重拾信心,繼續去尋求答案。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草稿紙也被我寫滿了一張又一張。可我仍然在不停的尋求答案,過了一會兒,這道題終於被我解答出來了。看著被我解答出來的題,我的臉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尋求就像是通往成功的法寶。例如:科學家們不斷地去尋求才得出了許多重大的發現;發明家們不斷地去尋求去研究才發明出了一個個神奇的物品;人類不停的去尋求才揭開了一個個神秘的自然奧秘……

尋求,讓人們的生活更加精彩!尋求,讓人們走向了成功!讓尋求伴我成長吧!

六年級:邱琳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