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作文

六十年的風雨坎坷,使祖國在經歷在經歷風雨坎坷後逐漸強大,昌盛富強起來!

我心中的祖國,有優美的風景:洞庭秋月,童話世界九寨溝,人間仙境黃山,人間銀河黃果樹,千嶂壁立的南路石林,一望無垠的內蒙古大草原;啊!祖國,母親你是如此美麗動人,天下誰能與您媲美?

我心中的祖國,有悠久的歷史文化,從夏、商、周、秦、漢、三國、兩晉、南北朝、唐、宋、元、明、清這個古國經歷了上上下下五千年。經過歲月的沖刷,還有許多詩歌和一些有名的故事在民間流傳啊!祖國母親,你是如此的富有智慧,天下誰能與您相提並論?

我心中的祖國,不但風景美,歷史長,人也同樣美。多少仁人志士為了祖國的統一,國家的興旺,民族的富強而拋頭顱、灑熱血,不想殘暴低頭,不向惡魔彎腰。又有多少優秀的中華兒女,在祖國遭受外強肆意踐踏之時挺身而出,用自己的血肉之軀,同侵略者進行了不屈不撓的鬥爭。邱少雲、黃繼光、董存瑞&無數先烈,血沃中華大地,他們心中都有著強烈的民族責任感,有一顆熾熱的愛國之心。

熱愛祖國的錚錚誓言從來沒有停息過,而今,熱愛祖國就是我們少年兒童義不容辭的責任,所以就讓我們一起來用實際行動表達對祖國母親深深的愛!努力學習,為中華之騰飛而讀書!就像文天祥所說的一樣: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祖國無時不刻地在我心中,我要深情地對祖國母親說:祖國媽媽我愛您,我會永遠將您裝在我心中的!

一把黃土塑成千萬個你我,靜脈是長城,動脈是黃河。五千年的文化是生生不息的脈搏,提醒你,也提醒我,我們擁有個名字叫中國。再大的風雨我們都見過,再苦的逆境我們同熬過。這就是民族的氣節,這就是泱泱的氣節,因為我們擁有一個名字叫中國!祖國,當我們提起這個詞的時候,我們的心中馬上會聯想到壯麗秀美的山川,歷史悠久的文化,會聯想到鋼鐵般的國防,善戰的勇士;還有那鮮艷的五星紅旗。對於家鄉的山水,家鄉的聲音、語言,人們都會懷有一種特殊的感情,這種最深厚的感情,就是愛國之情最自然的流露。

那莽莽無際的原野、奔騰浩蕩的江河、蒼茫遼闊的草原,為我們提供了極為生動的情感素材,我們的祖先用勤勞和智慧,創造了中華民族燦爛的文明,在哲學、歷史、本文來自文墨星河政治、軍事、文學藝術等諸方面取得了無與倫比的成就。所有這些都凝聚著一種民族的自信心和自尊心,它激勵著人們把自己的智慧、力量以至生命毫無保留地貢獻給祖國和人民。

50XX年的文明孕育了中華民族的尊嚴,造就了中國人民獨特的講風骨、重氣節的民族素質。歷史仁人志士為國家前途、人民幸福,為堅守自己的志向,不懼困苦,不受利誘,保持錚錚鐵骨的“浩然正氣”。

從古至今,祖國就湧現出無數的愛國者,他們把祖國、民族的利益看得高於一切,把個人的命運同祖國民族的命運緊緊地聯繫在一起。如精忠報國的岳飛、收復台灣的鄭成功、中國革命的先驅者孫中山、兩彈一星的鄧稼先、駕駛神州五號飛向太空的楊利偉、奧運新星劉翔等等……無數仁人志士以鐵的事實抒寫了一曲曲愛國之歌。他們為祖國生,為祖國死,把愛國之情化作英勇獻身的實際行動,把為國捐軀、報國獻身視為最崇高、最光榮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