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作文

同學們,我們應該為生在這個英雄的國度而自豪,為這些民族之花而驕傲。

其實,愛國,不僅僅是對祖國的一種深厚的感情,它更是一種沉甸甸的責任埃所以,同學們,我們要從小樹立愛國精神。例如:在升國旗時,要行注目禮;團員同學日常生活中要愛護團徽、團證;平時要積極參加校內外開展的一切利於青少年成長的活動。雖然這些只是日常生活中的小事,但是卻充分的體現出了自己的愛國意識。

此外,還要確立一個遠大的志向,對自己的未來充滿希望,要立志為祖國的未來而努力奮鬥,把祖國建設成為物質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的國家。因此,這就要求我們珍惜和抓緊現在的每一分,每一秒,抓緊鍛鍊身體,培養高尚的道德情操,掌握豐富的知識,要培養創造意識,為建設祖國,振興中華做準備。

50多年前,一代偉人毛澤東面對祖國的壯麗河山,寫下了不朽的詩句:江山如此多驕,引無數英雄競折腰。今天,我們更有理由相信: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