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在我心中國中作文

小時候的我,並不知道老一輩為何總把黨一直掛在嘴邊,直到大了些,我才了解到了黨:八十年前,在苦難深重的中國,一個偉大的政黨誕生了。她就是中國共產黨,九十年的風雨歷程,九十年的光輝燦爛,使我們的黨成為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名族的先鋒隊,是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事業的領導核心,她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

為了能讓老百姓過上好日子,有那么多優秀黨的兒女,他們不惜拋頭顱灑熱血,獻出自己寶貴的生命——方誌敏在獄中寫出了《可愛的中國》後從容地走上刑場;年僅15歲的劉胡蘭在敵人的側刀下,面不改色心不跳;董存瑞手托炸藥包在敵人的碉堡下拉響了導火線;丘少云為了不暴露目標在烈火之中紋絲不動;黃繼光面對敵人噴火的機槍口,英勇地撲了上去......還有許多許多的英雄,他們並不乞求名垂青史,卻只希望祖國能夠和平安康。

我們是幸運的,出生在一個和平沒有戰亂的年代,過著充實而富裕的生活,沒有體會過衣不裹體的生活;更沒有體會過生命被威脅的恐懼。但這絲毫不會影響我們學習黨的先進性,實踐黨的先進性,黨已經深深地烙印在我們心中,不可磨滅。

記得一位哲人說過:一個人,一個民族,他所信仰的不應該是束縛自己手腳的桎梏,更不應該是絞殺自己的繩索,而應當是一股風,一股催你挺進,催你跋涉,催你奮鬥的風。毋庸置疑,黨在我心中,我信仰馬克思主義,信仰中國偉大的執政黨——中國共產黨。九十載風雨兼程,九十載輝煌偉業。

党項一顆熠熠生輝的明星,刺破夜空點亮黎明;像一隻勇敢的海燕,在大海中搏擊狂風暴雨;像一支經久不變的號角,始終吹奏著時代的強音。我心中的黨不再僅僅是一部歷史,更是經濟發展的動力,是一座改革開放、開拓創新的豐碑。

因為革命先輩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精神;因為有了他們的熱血和忠心,共和國的旗幟更加鮮艷。

我們要努力學習,奮發向上,以優異的成績,為黨爭光,為黨喝彩!

從國小開始,在老師的培養下,我學會了“東方紅,太陽升”的優美鏇律,漸漸懂得了“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這一有口皆知的話,閱讀毛澤東、周恩來等老一輩革命家童年生活的文章,漸漸地,在我幼小的心靈里萌發了對黨、對祖國、對人民的熱愛和樸素情感,我開始有長大後要為祖國做出自己的一份貢獻的想法。懷著這樣的心情,我光榮加入了中國少先隊,後來又加入了中國共青團。

那時曾聽說這樣一個真實的故事,大學生張華勇救落入糞池的69歲老人,不幸犧牲。當時覺得很震撼,覺得很不值,一名優秀的大學生為救一位快入土的老人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我當時十分想不通,國家花這么多錢培養出一個大學生,在他還沒回報社會的時候就死了,這個代價是不是太高了,但後來隨著閱歷的增加,我的想法漸漸有了改觀。

1998年,長江洪水肆虐,剝奪了無數人的生命,摧毀了無數房屋和良田,在這危難時刻是黨領導下的人民子弟兵挺身而出,他們不顧自身安危奮戰在抗洪前線上,打水樁,壘人牆,扛沙袋,搶救被水圍困的民眾,有的戰士幾天幾夜沒休息,為搶救人民生命財產安全做出了巨大貢獻,贏得了全國人民的尊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