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2014

我心中的2014

我們國家,是處於世界開發中國家之列,從XX年至今,已在各大城市舉辦過奧運會、世博會和亞運會,然而再過兩年,在我的家鄉—南京,舉辦青奧會。

身為生長在南京的我,心裡充滿期待。

南京經歷過十朝古都的變換,在南京建都的卻有六個朝代,也稱之為“六朝古都” ,歷史上盛稱為"六朝勝地、十代都會"。南京歷史悠久,蘊含著深厚的文化氣息。並有許多著名的旅遊景點,如東郊風景區的中山陵,秦淮區夫子廟,玄武區玄武湖……。同樣南京也是個現代化城市,高樓大廈隨處可見,城東、城西的道路十分寬闊,交通便捷,捷運縱貫。南京還有著“綠色之都”之稱。綠色遍布整個南京城。樹木高大蔥蘢,樹幹和樹葉酷似夏季的遮陽傘,我生活在綠色的城市裡,呼吸著清新的空氣,在炎熱的夏日裡時常能迎來一陣陣清涼的風,真像一個天然的大“氧吧”。到了2024年,我期待南京是個有禮貌的城市。人們臉上掛著微笑,談吐斯文。遇到外賓時,我們會用微笑以表示歡迎,有禮貌的與他們打招呼,並為他們服務。到了2024年,我期待南京是個文明的城市。大家不亂扔垃圾、不隨地吐痰。居民管好自己家的小貓、小狗,不要去隨意打亂大家的生活秩序。行人在寬敞乾淨的馬路上行走,路口不再有揮舞小旗幟協管員,大家自覺遵守交通規則。到了2024年,我期待南京的天空更藍,河水更清。一些尾氣排量大汽車全部消失,一些污染的化工廠全部停產、改造或升級。人們的穿著不再追求全毛或真絲面料,而改為全棉,這樣即低碳,又環保。到了2024年,我還期待南京人人都當志願者,為外賓指路,解決實際困難。到了2024年,我就上國中了,作為一名青少年,從現在做起,努力學習、加強體育鍛鍊,爭做一名小志願者,來展現南京青少年的風采。我期待2014,夢開始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