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那片無限光明的作文

回家時不經意瞟過的那家飯館,溫暖的燈光映照著人的臉。再普通不過的裝修,還有溫馨可人的飯菜香味,就好似很久以前常去的那家飯店,嘈雜的人聲無比熟悉。我仿佛一個多年沒有歸家的風中浪子,又看到了自己的家鄉。當時只覺得心中一酸,便有無數熟悉而又陌生的畫面從心中閃過。再定神一看,雖依舊是那幅美好溫馨的畫面,卻恍若隔世

暮雲四合。

已是入了夏了,天色卻還是那樣淡淡的。沒有萬里無雲,沒有和煦的陽光,也沒有過多的裝飾,就是一片純粹高遠的天空,顯得那么真實,又那么虛幻。

時間過得真快。一眨眼,幾年便這樣過去了。可是過去的不僅僅只是時間,還有更多曾經擁有卻不珍惜的東西。

歡樂的,悲傷的,開心的,沮喪的。或晴或陰,或雨或雪。一樣的又不一樣的每一天,似乎觸手可及,但一伸手,卻全部消失得無影無蹤。是那句李白的“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是那句楊慎的“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抑或是蘇軾的“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總想著也有那么一天,我也能在月滿西樓中與知己舉觴賞月,吟詩作對。詩中或許寄託著“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的美好心愿,或許有著“但使主人能醉客,不知何處是他鄉”的豪放與灑脫,又或許是“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的孤獨寂寥。那家小小的飯館也是一首詩,溫馨的,現實的,亦是久別重逢的。

時過境遷,所有的感慨都隱匿在那句“人生若只如初見”之中。但是,無論是從前還是現在,我的心中,依然懷著那片無限光明。從未變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