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老房子作文700字

在我們的心中,會有很多地方,例如:飯店、旅館、小吃店等各種各樣的地方,但在我的心中,最值得回憶的地方就是那座房子——有快樂回憶的老房子。

我的那座老房子是個平房,一個放工具的屋、三個臥室,還有一個客廳。門外有棵無花果樹,無花果樹旁邊還有爺爺親手種的菜,那每一棵菜每當成熟時都會飄來香味,令人垂涎欲滴。而每當這時,我也總會開玩笑的說:“爺爺的汗水都傾注到了菜里,有了爺爺種菜的細心,菜再摘下來,果然不同凡響。”隨之,我便會看到爺爺的嘴角微微上揚。

我的那座老房子,有我童年時的回憶。在這裡,我總是跑來跑去,像一隻小鳥在天空中翱翔,自由快活;在這裡,我每天都會練習琴與舞蹈,我將那一個個跳躍的音符和變化無窮的舞蹈步伐都留了下來;在這裡,我常跟家人們開玩笑,而我講的每一個玩笑也都曾留在了這裡,當然,還有一點也毋庸置疑,那就是玩笑所帶來的歡聲笑語也都留了下來。

記得在這裡,我有因做錯事而被責罰,又因學習而被媽媽罵的狗血淋頭,也有因進入青春期而跟家人們爭吵甚至頂嘴的時候。每當遇到這些事,我總會跑到門外的無花果樹旁自己呆著,想想發生的這些事情以及這些事情的對與錯,呆一會兒才會回去,有時還會呆到深夜,過一會兒才會睡熟。每到第二天,我就會去找媽媽道歉,以免關係太僵,但媽媽也是每次每次說我幾句才肯罷休。媽媽每次也會告訴我不要上外面呆著,認為太過危險,雖然我每次都會跟媽媽信誓旦旦地保證我不會再跑到外面呆著,但每當我跟媽媽再次鬧矛盾的時候,我還是會跑到外面,媽媽因此非常生氣,說我“左耳朵進,右耳朵出”。久而久之,媽媽也就習慣了。

老房子—一個充滿回憶的地方,同時也是最值得回憶的地方。我每一次的快樂時光都會有你的身影,你總是會無條件地支持並參與到我的計畫中,雖然現在你已經不復存在了,我那充滿回憶的地方也隨之消失了,但你永遠在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