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好書作文600字

文學是比鳥飛得還遠的夢想、比花開得還美的情感、比星閃的還亮的智慧、是我們到了一百歲還忘不掉的信念。那么好的文學,都包含在了一本好書中,我心中的好書中。它,就是——《綠山牆的安妮》。

綠山牆的安妮的原著是來自加拿大的的著名女作家露西·莫德·蒙哥馬利。她的代表作品為《綠山牆的安妮》,被譽為“世界上最甜蜜的少女成長故事”。連聞名世界的大文豪——馬克·吐溫都寫信稱讚作者蒙哥馬利小姐:“你創造了《愛麗絲夢遊仙境》以來,最討人喜歡的可愛少女。”你說,這樣一本書,能差到哪裡去呢?

聽了我的介紹,你是不是也心動了呢?下面我就來為大家介紹一下這本書的主人公——安妮吧!安妮是一個天真、活潑、聰明、頑皮、善言、倔強的女孩兒。但她最大的特點還是非常富有想像力,她幻想過她的影子是另外的兩個人,在一個人孤獨的時候與他們對話;她幻想過自己穿的是最時興的燈籠袖衣服;她幻想過自己的頭髮不是紅色,而是漂亮的金色;她幻想過松樹林中有會吃人的魔鬼……就是這樣一個安妮,竟被住在愛德華王子島上的一對老兄妹給陰錯陽差的收養了。而安妮來到綠山牆後也常常乾出一些令人啼笑皆非的事情。當然,天性活潑可愛的安妮也給綠山牆帶來了勃勃生機。擁有著一頭漂亮黑髮的黛安娜是安妮在綠山牆唯一的知心朋友,她們倆人的感情十分濃厚,和親姐妹不相上下。不拘小節的安妮的生活,卻處處充滿了色彩。

安妮的天真、執著、聰明、不放棄、富有想像力都帶給了我很深的影響。長大後的安妮更是成為了我的榜樣:她以第一名的成績考取了著名的學校——皇后學院。後來更是以不錯的成績拿到了獎學金。安妮那不服輸的勁頭真是讓我敬佩!

《綠山牆的安妮》帶給我了許多快樂。它不僅是一本好書,還是一位好朋友。相信你們也會像我一樣喜歡它,喜歡《綠山牆的安妮》!